孙丰:原罪的共产党 (6)

作者:孙丰 发表:2007-01-27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尊重和保障人权顶鸟用,问题是“人、人权”是什么?

香港文汇报记者刘越山报道/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日上午的主旨发言,直接回应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有关中国改革「重经济、轻政治」的既有成见。她表示:今后5年,中国将重点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法治型、责任型、服务型政府,减少政府对资源配置和微观经济运行的直接干预,加强政府提供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建立健全以间接调控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视国际人权公约在促进人权方面的积极作用。到2005年,中国已参加21项国际人权公约,并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履行公约义。

吴仪强调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就是既充分利用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中国早就向世界宣布,中国不称霸,现在不称霸,将来强大了也永远不称霸。中国主张保持发展模式多样性,主张推动各种发展模式优势互补,这对于世界经济充满活力地向前发展十分重要。中国的发展不会挑战既有的国际秩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一直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用改革的办法完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

代表胡锦涛答应改革就能改革吗?答应尊重和保障人权,就能尊重和保障人权吗?答应和平发展就能和平吗?想要法治型、责任型、服务型政府就能出现这祥的政府吗?我想说的是:答应是一回事,能不能兑现是另一回事--兑现和答应并不是必然性联系。因为无论答应什么,都是出于应对,应对是由困境提出的:走着走着断了路,就是傻瓜也得急着找呀!所以困境是已经的、客观的,对策却是主观的、个别的。比如对当下中国的困境是谁都能看到的,但对造成困境的原因,却公有公的看法,婆有婆的理解,共产党有共产党的说词,老百姓有老百姓的回答;理解、解释既可能对也可能错;有的从经验出发,有的从宏观上探求。胡锦涛认为是敌对势力和国际反华力量的破坏,是干部队伍缺乏先进性,所以就跟着江泽民在北京播种,到西北利亚去收割,明明中国机体上的溃烂,却抱怨戈尔巴乔夫的破坏。声言要用先进性来抢救奄奄一息的共党……而在民众方面则认为共党全是些贪官加污吏;民主斗士们则认为是政治体制不合理,缺乏與论监督……等等。而我认为:所有这些说法都对,但都是后天,即都是由人的活动所造成--共产实践的所有罪恶都是官员们的行为所致,只有在共产成为事实之后才能有它的官员,才有这些人对党的驾驭,这当然是后天。只要问题来自后天,就可以通过改革的手续来克服:既是由人的活动所造成,当然也可以通过操作来消除。但是,从七七年中国就打这张打改革牌,打了三十年,今天还在打,它要能有效还用喊到今天吗?所以孙丰认为在这一切说法的背后还有一个更深藏的原因--是其他一切原因的总根源。

这些罪恶的总根源是做为原理的共产主义先天地含着不可克服的矛盾。

如果不从这里思考,改革不仅还是空谈,而且将比以往造成的灾难更深重。我要说:茶吃到这般时候,共产主义在世界上实践了一百五十余年,传播进中国近百年,统治中国近六十年,我们还不该清醒吗?毛泽东再坏也得以共产主义的名义才能坏得起来,咱让坏蛋们找不到发坏的借口他再借什么坏去?毛泽东死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也不是不坏,我们创立《原罪的共产党》就是要阐明共产是从始源上就含毒的,毒汁是共产主张在做为主张里就含着的、不能分离的性质,本性上的毒性就不能通过改革的方法来消除。那怎么办呢?只有一条路径--那就是坚决地放弃它,推倒它。

共产主义做为原理就是不可克服的矛盾。

共产主义是一个理,但是人之在世界上并不是为贯彻什么理。人在世界上是个不能回避不能克服的事实,只是因为这类不得已的事实含着本性,本性的支配必造成实现,对本性的实现才涉及到理,才需要通过理。因而人只是通过理来感知自身和自身的本性--即遵照着理来活动。但活动所实现的不是理,而是本性。所以理不等于本性,只是用来反映本性,感知本性的。并不是理而是本性在支配着人的活动,所以只能让理念正确的反映人性,而不是让人性去服从理念。共产党的错误是把理念看的比本性还本性,让人的本性来服从共产理念,不是影随形却让形来随影。人性直接表现为七情六欲,日用人伦,人的活动不过就是七情六欲的完成。因而行为直接地受制于七情六欲而不受制于是理。理念只是实现七情六欲的借助,是七情六欲被感知的条件。所以说理念与人性就是个反映与被反映的关系,只有正确反映人性的理,才是人所需要的理。社会是服从和服务于人性而不是重塑人性。

共产主义所以必致罪恶就在于它是重塑人性的荒唐企图!

所以我说不可能在保留共产名称的前提下使社会得到民主改造,也不可能出现“党内民主”。因为民主不民主不是党内党外的问题,民主做为概念所揭示的就是自然世界的事实--民是人,只是是人的复称--人是自然事实。而“党”之做为概念说的却是主观事实,党内民主也就成了:自然事实的人必须被包上主观的外装,然后才能去享受它本就有的自然性,否则你就甭想。自然性既是原有,为什么非得绕上主观性这个大圈?这说不通。“民主”是揭示自然事实和它的原因之间的关联,它是说人做为自然事实在自己的原因里(即在大自然的怀里)就是个体的、独立的,当它们处在由主观能力所结成的联系网结之中时,应遵照的原则还是大自然所给予他们的独立性。民主就是对人的个体独立性的捍卫。

“党”不是自然事实,民主却是自然事实的应有之义。不是自然事实的党倒可以在其内部先民主起来,先民主就是先享受自然的规定性,人在自然性上所拥有的品性自已不能直接受用倒让非自然的党先占了去,这算什么理?党内党外完不成是人不是人的区别,党内先民主起来那还叫民主吗?党外的人就不是人了?“党”是怎么成了民主的先决条件的?党里的人和非党的人还有什么不同的自然性吗?这太滑天下的大稽了。事实上也是不可能的,其实极权的陷于只受利害的支配,并不受党内党外的制约,贵为国家元首的刘少奇是党内的吧?他也没保护了自己,当利害还没箭在弦上时党内是可以有商量余地的,一旦有了利害,在起作用的就只有权力重量。民主的保证条件主要是言论,言论属之人人,从一起手所争取的就应是人人平等。

平等在哪里呢?平等在言论上,言论的资格平了等,一切残暴、欺诈、腐朽……全扫光。我们决不能受“党内先民主起来”的蛊惑和欺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