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跨国行贿案 外商职员遭到收押

发表:2007-01-27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2007-1-25)

 

在商业贿赂案逐年增加已危害到中共政权之际,北京当局近来展开大力扫荡,并于本月稍早破获了一起重大的跨国商业贿赂案。据上海媒体报导,本案中计有22名跨国公司的职员因收受当地电脑公司的贿款而遭到上海警方羁押,其中有来自麦当劳、惠而浦等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级主管,这起贿赂案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查缉对象包括了外商企业。


案发的19日当天,上海各大报纸都对本案作了大幅报导,虽然上海警方未公布这22名涉案人员的姓名,却明确指出他们系服务于美国麦肯钖顾问公司、麦当劳、惠而浦以及瑞士工程ABB公司设在上海的公司资讯部门,因涉嫌收受当地电脑厂商高达400万人民币的贿赂金而遭到收押,不过,中共官方公布的消息中对涉入的当地厂商名号却只字未提,且上海警方既拒绝对外评论,亦未正式对外公布他们的罪名。
由于这22人的对外通联受到限制,所以他们现在何处,处境如何,外界不得而知。

瑞士工程ABB公司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将针对报导案件进行了解,ABB采用了全球最高的商业标准,不容许有任何不妥适的商业行为发生。麦肯钖顾问公司及惠而浦上海公司相继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表示,仅获得来自中共官方媒体的讯息,并没有正式收到关于任何贿赂或腐败的指控。麦当劳的发言人则表示此案几个月前就已爆发,该公司当时就己立即解雇了一位遭收押的职员。

一些法律专家表示,中共政府为吸引外资汇入中国投资,一向禁止境内媒体对外商做负面报导,但近几个月以来,中共媒体却报导了许多外商的负面消息,例如上海日报曾报导包括巴宝莉(Burberry)、阿曼尼(Armani)及迪奥((Dior)等17个国际知名品牌在内的商品未通过上海大多数高档卖场的品质检验。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