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之父吴百福的豪门恩怨

发表:2007-01-27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清食品创业人安藤百福(吴百福)已于1月5日去世,其发明方便面的传奇故事让世人歌颂,但是他与三个女人的情史及身后的豪门恩怨却罕为人知。他与台湾正房的长男安藤宏寿,最近道出自己的身世及与父亲形同陌路的恩怨。

76岁的安藤宏寿说:“我是父亲安藤百福二十岁时,在台湾与台湾的正房妻子生的第一个小孩,父亲后来因工作关系赴日,母亲则留在台湾,父亲没有汇任何生活费给母亲,母亲在亲戚的照顾下一直留在台湾生活”。

安藤宏寿在进小学前到日本跟随父亲,父亲当时已在日本娶妻,二太太也是台湾人,宏寿怀疑父亲是带着二太太到日本,所以才将母亲留在台湾,二太太生了小孩后过世了。宏寿还说,父亲一直没有跟生母离婚,日本的婚姻应该算是重婚。最后为96岁的安藤百福送终的是现在的三太太安藤仁子,她在战时经友人介绍而与安藤百福结为夫妻,两人之间也生了一男一女,儿子是现在日清社长(总经理)安藤宏基。

安藤宏寿小时候曾在大阪府池田市和父亲与仁子同住一个屋檐下,1981年时安藤百福曾将事业经营权交给他,但是才二年二个月,便因公司经营方针与父亲对立而被迫辞去社长,父子从此成了陌路。

安藤宏寿说,他很感谢、尊敬池田的妈妈(仁子),她曾劝父亲别做太狠,而且还一直牺牲奉献自己照顾任性的父亲。对于被公司开除,宏寿说:“当时在父亲和宏基运作下,董事会通过要我辞职,父亲说不定还想把我从社会上抹杀掉。”

据悉,其实除了仁子夫人之外,安藤百福晚年还有一个女人随侍在侧,她从1983年起担任会长的专任秘书,陪安藤百福打高尔夫、去医院看病,连仁子夫人都说,她每天一早就来,一天也没有休息,这个工作误了她的婚期。

安藤百福临终时,仁子夫人握着他的手,秘书、宏基兄妹、公司董事等人都围绕在旁,唯一没到场的是长子宏寿。宏寿表示,是妹妹打电话告诉他父亲过世,但守夜和葬礼他都没去,妹妹哭着求他露脸一次,后来宏寿带着家人到葬仪会场见了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