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到移民3年的女儿:思念也美好

发表:2007-01-2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11月7日拿到签证,心情就变得激动又不安,与我的宝贝们(女儿、女婿、外孙)分开已经有三个寒暑,多少次梦见女儿的脸却摸不到,半夜哭湿枕巾。从没想到这把年纪能出国,邻里都羡慕不已,关切的祝福都装满了行囊。弟妹们抢着为外甥女买好各种吃穿用品,出发那天,亲友团浩浩荡荡直奔火车站。本来一直害怕坐飞机,只因为这份思念豁出去了,还好,戴着MP3,没什么感觉就飞上去了,信主的女儿说是上帝保佑。

到了温哥华,见了那么多高鼻大眼的老外,倒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了。因为入关的人太多,办事的人又慢条斯理,结果没能赶上当天的飞机,迟了一个晚上。我感到真是累人,老伴嘟哝着:来了先揍女儿一顿(哪舍得)。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很不安,害怕看到一个乱七八糟的家,满脸倦容的孩子。

女儿从小到大娇生惯养,是全家最宠爱的宝贝,虽然结婚了,也一直在身边住。因为工作忙碌,有了孩子也交给公婆照顾,没用她干过什么,简直难以想像这几年都是怎么过的。当初两个“坏蛋”瞒着我们办了移民,满心盼着“拒签”结束“妄想”,可分离的巨痛到来时,却无可奈何。女儿性格有点倔强,像个男孩子,粗枝大叶的她怎样支撑这个家呢?也怪自己平时保护得太周到,临时抱佛脚可不赶趟。

就这样,带着我们的不舍,他们一家三口踏上了飞机。记得那时,孝顺的儿子怕我们伤感,到了北京就安排我们去桂林旅行,离别的场面真是揪心。几年来,因着这份思念,连接了电话的这头和那头,家里的电话卡已经攒了厚厚的一摞,留做美好思念的回忆。每次女儿都在电话里绘声绘色的为我介绍加拿大的风土人情、著名景点、生活习惯……,虽然听不到她的委屈,看不到她的泪水,可做母亲的就是放心不下,一定要亲眼看看才行。女儿怕我会寂寞或者不服水土,不太赞成。前思后想,觉得自己还算老当益壮,又去医院做的身体检查,没有问题了终于下定决心──试试,没想到真是好运,我和老伴很顺利的签过来了。

在思考着昨天和现在的纷乱中,车到了家。映入眼里的是一排整齐的二层楼房,女儿兴奋地冲出来向我挥舞双手,一声声“妈妈、妈妈”,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流淌,不远万里的辛苦也值了。一进家门,先闻到一股香香的木头的味道,新装修的房间宽敞明亮,初升的太阳也在这相聚的喜悦中跳跃着。桌上摆好了热腾腾的米粥和香喷喷的锅烙,窗明几净的房间透着融融的暖意,就在这长久的思念与期待中迎来了重逢,我的心情也平平稳稳的着陆了。孩子们张罗着让我们吃饭休息,老伴没舍得打女儿,眼眶却先湿润了。

夜晚来临,女儿从学校接回我最想念的外孙,走的那年他才5岁,现在已经快8岁了,长得虎头虎脑,变化很大,听他甜甜地叫着“姥姥、姥爷”,这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灯光下,看着女儿女婿有了些皱纹,但精神状态很好,看来他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女儿拿出一份《蒙城华人报》,是她发表了一篇文章《爸爸妈妈要来了》,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和他爸又忍不住哭了。

在这异国他乡,我很清楚他们曾经经历过怎样的艰难和委屈,看着他们的坚定成熟,我感到很欣慰。女儿告诉我:这几年的生活就如一位生产的妇人,巨痛之后迎来了重生的喜悦。真是让我感慨,困境的磨练让我的娇娇女长大了。

想想过去抱怨女儿不会也不帮忙做家务,现在多想给她做顿热乎乎的饭菜;曾经遗憾她没有女孩家的温柔,吓跑男孩子,如今小夫妻和和睦睦,我也不担心了;以前总说女儿任性、爱顶嘴,现在看她无拘无束的笑着,真是满足啊。

我虽然不相信上帝,但我真希望有这样一位神,保守在加拿大的这些远离亲人,顽强奋斗生活的孩子们,能开创新的未来,要知道在中国的父母无时无刻不在为你们祝福和祈祷。父辈的曲折坎坷和幸福美满在一辈一辈的重演,躲在母翼下的鹰雏是不可能展翅高飞的,有了理想和目标,人生才会有方向。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困苦悲观也好,春风得意也好,一切的过往都那么宝贵,生活如流水还在向前,只要心中有爱和美,希望就在前方。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