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春晚笑声都是“托儿”

发表:2007-01-31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佩斯(右)和朱时茂

目前别的明星大腕们正在准备“春晚”,和春晚决裂的明星大腕陈佩斯则到上海去宣传他自己的作品“托儿” 。谈到春晚,他再次语出惊人地说,“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
  
据新闻晨报1月30日报导,陈佩斯说起春晚时坦言,最近几年过年时都陪着父母一起过,没“顾上”看春晚。还表示,就算看了也不能随便点评。

一提春晚就发冷

据悉,陈佩斯已经有9年没有上春晚了。他回忆起上春晚的那几年,一到过年就像过关一样,现在都不想提,“一提就发冷,让我浑身紧张”,主要原因是台下坐着的都是当官的。
  
不过和现在的相比,陈佩斯还是很怀念当初参加过的几次,在之前他就小有名气,被邀请加盟,当时大家一块儿商量怎样弄个像样的晚会。此后春晚规模越来越大,创作者的意见遭到回绝也越来越多,矛盾尖锐,陈佩斯和春晚渐行渐远,最后彻底决裂。

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

离开春晚之后,陈佩斯开始跑单帮,致力于自己的舞台喜剧创作,越搞越红火,也开始赚钱。
  
陈佩斯透露,日前《托儿》在广西演出的时候,观众都笑疯了,差点没笑趴下,观众的疯劲使得台上的演员也越演越疯,把原来该假打的巴掌都打成真的,而且非打响的不可。
  
他表示,观众真实的笑声是“托儿“笑不出来的,“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现在后面的观众全发自内心的笑完全不同。”

朱时茂见“球”忘友

《托儿》是国内第一部原创喜剧舞台剧,也是陈佩斯喜剧三步曲的第一部,2001年首演。当时时集聚了朱时茂等一干明星。而现在经过了再加工,而新版的《托儿》演员班底除了陈佩斯和秦焰外,其他四位主演都是新鲜面孔。
  
问起为什么这次朱时茂没有参演时,陈佩斯说他“简直就是见‘球’忘友的典范”。陈佩斯表示,每部戏开拍首先就找朱时茂,问他有没有时间。
  
陈佩斯说,去年年初朱时茂本来答应参加新版《托儿》,但是到到了去年10月份,他突然改口,说因为高尔夫球赛没办法参加了。陈佩斯说,“朱时茂真的就是‘貌似憨厚’而已”

徒弟难寻

陈佩斯表示,以前一直想怎么开创天下,现在就想着怎么把这门艺术传给年轻人。他表示,一旦有好苗子,自己都会让出《托儿》中的角色。
  
不过他对目前的状况表示“悲哀”。他说以前是等着徒弟上门来拜师父,现在是他这个师父要擦亮眼睛上门去找徒弟,“现在冲着文凭去学艺术的年轻人太多了,但是冲着艺术拜师学艺的人实在太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