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高考成绩是留学重要参考

发表:2007-01-31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留学仍然是广大学生乃至社会民众的一个重要选择。那么如何走好自己的留学之路呢?留学指导专家提出了四个建议。 

1备战高考——拓宽留学之路 


一些早就决定出国留学的学生,错误地认为反正毕业后要出国,参不参加国内高考无所谓。但是事实上,在许多国外的院校看来,是否参加高考已成为反映申请者学习能力的一个因素。越来越多的海外学校对学生是否参加高考甚至作出了明确的规定,需要中国的高考成绩或者高考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2 语言水平——自身实力储备 

语言是留学的重要工具,出国前语言水平越高,出国后相对就越容易适应。对于选择非英语语系国家留学的学生,则要加强语言的学习。现在留学法国、德国、日本、韩国一般都会有一个最低的语言学时数要求。重新学习一门语言绝非是一蹴而就之事,所以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3 留学目的——规划职业目标 

留学一定要有目的,切忌不可盲从。在选择留学专业时,一定要与自己将来的职业目标相结合,不然留学将变得毫无价值可言。选择专业时本着“性之所近,力之所能”的原则,处理好自己与社会的关系。 

4 自我认识——合理进行选择 

在决定是否出国留学时,一定要培养自我认识。尤其是在选择留学国家、学校或专业时,家长切勿越俎代庖而应该地把权利交到孩子自己手中去。在留学过程中,家长的作用该是引导和建议,从不同的侧面帮助孩子,引导他们自己去思考、去决策,包办绝不可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