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海关执行署新计划 美公司不愿加入

发表:2007-02-0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美国国土安全部门要求公司自愿加入移民和海关执行署(Immigrations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的政府和雇主相互协议(Mutual Agreement Between Government and Employers)计划,简称为IMAGE。

加入该计划的公司向移民和海关执行署递交各种雇员合法身份核实资料及通过雇员的社会安全号“确保工资报告的准确性”。由于每年有100万非法移民越过墨西哥边境到美国打工,这是移民和海关执行署加强工作场所执法的又一举措。

执行署的官员表示,加入该计划可以使雇主知道他们的雇员身份是否合法,执行署也不太可能突然到公司检查,从而影响公司生意。目前,有一个实行多年的基本计划(Basic Pilot)。该计划属于公司自愿加入的计划,可以根据社会安全局资料库和移民记录检查雇员是否拥有合法身份。IMAGE有着比基本计划更深广的资料,可以判定雇员的身份是否合法或是否使用假身份。

目前只有几十个公司加入IMAGE。世界上最大的生猪屠宰厂,位于北卡的史密斯夫德包装公司(Smithfield Packing Co)去年6月加入该计划。移民和海关执行署核查后通知公司有关雇员的资料与其资料库不符。上周,执行署逮捕了21名工人。5000名工人中的541人面临解雇。该公司近一半的劳力来自拉美国家。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担心执行署会对公司突然检查,所以与其合作加入了IMAGE计划,但所出现的结果令人难过。不过,帮助该公司工人的工会官员认为公司有意递交给执行署有关工会组织者的名单,旨在恐吓和开除工人。因为,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发现在1994和1997年,史密斯夫德公司通过恐吓工人破坏工会选举。史密斯夫德公司对此指责坚决否认。

许多公司鉴于执行署对史密斯夫德公司的行动,表示不愿加入IMAGE计划。去年12月,执行署对斯维伏特(Swift & Co.)公司在6个州的肉类加工厂进行突袭,逮捕了1297非法移民。斯维伏特公司对突袭表示谴责,因为该公司从1997年起就加入了基本计划。斯维伏特公司表示宁可继续在基本计划内,而不愿加入IMAGE计划。许多支持斯维伏特的公司认为他们雇佣的人从事的是美国人不愿干的工作,拿的是美国人不愿拿的工资。

美国大约有1200万非法移民,占全美劳动大军的5%。主要从事农业、肉类加工、旅馆和建筑业方面的工作。在去年议会的移民问题争论中,商业和移民团体支持允许非法移民留在美国的客工计划。雇主们表示,大量减少移民工人会损害他们的生意,造成物价上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