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日资厂突倒闭 员工计划发动示威

发表:2007-02-0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龙岗区专门为迪士尼生产手袋的日资公司“煌星轻工制品厂”前天突然宣告关厂,引发员工堵路抗议追讨赔偿金,员工表示如得不到应有的赔偿金,将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

煌星公司员工代表文小姐对香港“明报”表示,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时下班后,在工厂大门口突然张贴出公司终止营运的告示,表示一月份的薪金已存入员工户口,要求员工二月二日前离开工厂。

文小姐表示,公司虽然没有拖欠工资,但社保基金、代通知金和赔偿金却一分钱也没支付,拖欠每名员工多的有人民币两三万元,少的也有数千元,算下来公司至少有四百万至五百万元人民币没有赔付。

龙岗劳动局得知后,赶至现场与员工协商。员工代表不满当局回覆,两百多名员工昨天上午阻塞公司旁的深汕公路抗议,并派出数十人代表准备到市政府陈情。

龙岗区政府紧急出动大批警力到场维持秩序,并将大部分拟赴市政府陈情的员工拉下汽车。有员工指摘地方政府未善尽职责,称去年示威后,公司曾向政府保证补交所有员工的社保费,但迟迟没有行动,至今也仅交了三个月的社保基金,政府应负上监管不力的责任。

员工表示如得不到应有的赔偿金,会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甚至不惜坐监也要讨回公道。

煌星轻工制品厂是一家日资企业,已有十五年历史,为迪士尼公司加工手袋和锁匙扣,工厂八成的订单来自迪士尼。去年被媒体揭发是压迫工人的“血汗工厂”后,该厂被迪士尼中止合约,煌星生意于是一落千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