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正在伤害人们生活

作者:冯国泰 发表:2007-02-03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平均每天花1小时打手机和发送短讯

澳洲一个新的研究发现,因沉溺于手机,人们正面临恶化的人际关系、天文数字般的债务和体力不支。

据澳新社消息,这份由昆士兰技术大学所做的澳洲首份调查报告揭示,有五分之一澳洲人的行为都与沉溺于手机有关。研究员詹姆斯(Diana James)说有的人甚至已经成为手机的奴隶。她说,因为太多的手机交谈,人们反映他们的经济情况、人际关系和感情正在遭到损害,而且他们没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正常的交际、工作、睡觉、学习和锻炼。

其他的人则说因为害怕从人际圈子里脱离出来而不得不花手机费,以至无法购买食品,衣服和教科书。如果没有收到短讯,他们会感到不安,焦虑或觉得被人排斥。还有的则说老是响的手机使他们筋疲力竭。许多人还说他们为了得到信号不顾安危,甚至会作出一些“非常举动”,如吊在车窗外面或爬上不安全的物体等。但是更严重的是,为了有钱付手机费,他们无视法律,如偷别人的手机或参加其它非法活动。

该研究发现人们平均每天花1小时打手机和发送短讯,而手机“大户”每月手机费支出达5200澳元。

詹姆斯说,随着手机的普及,对它的沉湎可能大大超过其它嗜好,如酗酒、赌博,而且这是渗透性的。她说技术的迅速发展提出的挑战是:既要保持人际联系,又要能驾驭技术,让它为我们服务而不造成其它伤害。她希望报告数据能用来开发一个评估工具,供人们辨认对手机是否有一种不健康的沉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