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江鑫:大哥,你在哪里?

发表:2007-02-05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冬腊月,春节将至。本应该是一年一度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们回老家四川团圆的欢乐、喜庆时节,却听到了令人寒颤的消息:大哥不见了!

打电话去问大嫂,大嫂说她也不知道。还说大哥已经神秘地“失踪”二十多天了。四川的冬天晚上很冷,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霜,有时还结冰。记得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就是冬天早上躲在被窝里,尽情地享受温暖的滋味,以逃避外面的寒冬。这么冷的天,已是退了休,过了“古稀”年龄的大哥,你是在哪里渡过这二十多个寒冷又漫长的夜晚呢?你还会继续“失踪”吗?春节期间我们一大家人团圆时我还能见到你吗?

大哥是提前退休的。退休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身体不好,另一个是帮他的儿子带儿子(可怜天下父母亲,把自己的儿子抚养大了,还要帮忙带儿子的儿子)。十多年前,大哥的脚痪了一种骨头痛的怪病,冬天尤为突出。据他自己说,骨头痛常常痛得他走路都很困难。为此,他去看过数次医生,但花费不小,收效却不大。后来一位朋友给他推荐了气功,还说那是“性命双修”的功法。他很信赖这位朋友,就跟着那位朋友一起练了起来。据他自己说,“练了几个月,脚就不痛了。”那一段期间,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跟我说他如何如何好,还经常给我说“小弟,你书读得多,路走得比我远,知道的东西比我多。但大哥不会骗你:你在国外生活紧张、节奏又快,练练气功、打打坐,对你绝对有好处。”我也知道练气功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但我不相信他“老师”的“理论”,便总是用这样那样的原因推脱了大哥的劝说。大哥不仅认真练功,还认真学习他的“老师”---他口中说的“我们李老师”的“著作”。他说他“知道了人为什么活着的道理”。

大哥烧得一手好菜。记得把刚认识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带回老家,介绍给大哥大嫂认识。大哥大嫂执意要我们留下吃饭。女朋友吃完大哥做的饭菜,赞口不绝,说“大哥做的饭菜跟川菜馆里的差不多”。乐得大哥合不拢嘴。

大哥天性乐观,每次见到他,他都是乐呵呵的。大姐常说,白胖白胖的大哥一笑起来就像弥乐佛一样。练了数年的气功,大哥的气色似乎很好。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一九九九年,他练的功法及其“理论基础”被定为“邪教”。中央、国家不允许任何人再练。再练就是违法。其实,这是我预料之中的。大哥对他的“老师”极为尊重,在一九九九年前,居然把他“老师”的画像挂在他家客厅的极为醒目的地方。我当时就觉得这样做,有点说不出的感觉。在中国,自共产党一九四九年执政后,家里、机关里、学校里、工厂里都是挂“人民领袖”、“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毛泽东的画像(当然,“文革”前是毛泽东和刘少奇两位主席的画像)。你把你“老师”的画像挂在家里,把党和国家领导人放到什么地方去了?在一个什么事情都是从上至下的国度里,岂能容忍小小百姓有自己的、不同于党和国家政府认定的领袖人物?我没有给大哥说出我的担心,因为我想他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

大哥只上过小学,文化水平不高。他也不知道自己“练了功脚就不痛了,而且还想做好人”怎么就成了“邪教徒”。他四处向亲朋好友、陌生人讲述自己的经历---讲述自己怎样从一个病人到“无病一身轻”获益的经历。为此,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三次被公安局抓。其中,第三次被数个二十几岁的年轻警察暴打。大哥说,“我不跟他们计较,他们不知道真相”。想起无辜的上了年纪的大哥被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暴打,我的心就痛。我在想:这不是又一场“文化大革命”又是什么呢?所不同的是:“文革”中打倒的对象是“党内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现在打倒的对象是所谓“邪教”分子。大哥呀,你的工人阶级身份让你躲过了“文化大革命”的劫难,但在今日的“和谐社会”,仅仅因为你有了自己的不同于党中央的思想,你却受到了本应该用来对付坏人的人民公安干警的拳打脚踢。想起你被打的情形,我的心就在流血。

也许是大哥的“顽固”,也许是大哥对他认为是“好的东西”的执着,自2000年以来,大哥的家常常有警察光顾。这次大哥的失踪,没有人知道他是被警察抓走了,还是他受不了警察的骚扰自己外出。

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盛世”居然没有一个七十多岁的退休工人的立足之地,没有他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自由。想起寒冬长夜里,大哥只身一人,也许露宿在街头,也许在公安局拘留所的铁窗下,我的眼眶就湿润了。大哥,除了能为你写这一篇“豆腐块”文章,我这个当小弟的还能为你做点什么呢?大哥,你在哪里呀?你的骨头痛在这严冬里会复发吗?大哥,你听到了小弟的呼唤吗?


读者评论:

A:  最近险地几个四川人龙门阵摆得硬是要得。
这篇兄弟亲情跃然纸上。
不知这种残暴压制弱势群体的太平盛世能维持多久。

B:  德川江鑫
无言的悲痛,法轮功不应曹此厄运。

c:  老隐:
很高兴在许多问题上与你有同感,要不然险地咋就那么有吸引力捏? 俺觉得“英雄”倒是称不上,做人的良心还是有的。对政府采取的这种极端非人道手段十分愤慨。

d:  “大哥”的经历可能是许多FLG练习者都有的,因为当局曾经提倡练气功,一段世界
特异功能还在大讲堂上宣示,练了FLG后体质变好,而象“大哥”这样的文化比较低
的朴素工人,认定了FLG的好,是很自然的事。可恨的是当局竟然用这样残酷的镇压
手段,不分对象,施加刑罚,可怜老人啦。

e:  "他也不知道自己“练了功脚就不痛了,而且还想做好人”怎么就成了“邪教徒”。他四处向亲朋好友、陌生人讲述自己的经历---讲述自己怎样从一个病人到“无病一身轻”获益的经历。为此,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三次被公安局抓。"
>>> 这跟我一位中学同学的经历几乎一模一样.

f:  要改观国人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面貌,单靠大讲所谓的八荣八耻是远远不够的。民间自发的这种带宗教性质的信仰和组织,在帮助民众进行道德精神自我反省和约束方面,其实是能起积极作用的。

共产党当局在对待和处理法轮功及其成员这一事件上,向民众交了一份很糟糕的成绩单。

非常同情文中的大哥及其家人。

g:  岂只是“交了一份很糟糕的成绩单”,那些亲手迫害和下令迫害法轮功信徒的人们都
是犯罪嫌疑人,法轮功的信徒们记着详细的变天帐呢,将来是要靠法律来惩罚那些
被法律程序认定真犯了罪的人的。

如果一切出于所谓的“民族和解”,过去的一切罪恶就都不了了之了,那么诸如迫
害法轮功信徒那样的 罪恶就永远也不会停止。

h:  共产党神经太脆弱. 容不了法轮功, 谈何盛世?!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