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员预测:明年中国可望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07-02-0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在明年可能无 法再蝉联全球最大出口国的头衔。德国官员预测,中国明年的出口金额可望超越德国,跃居全球最大的出口国。

「德国金融时报」报导,根据德国外贸新闻社的报导,中国今年的出口金额可望成长百分之二十五,明年成长百分之二十;反之德国的出口额在这两年平均只成
长百分之十。

因此,到了二零零八年,中国的出口金额可望达一兆四千五百亿美元,德国可能为一兆三千八百亿美元;届时,中国将首度超越德国,跃居全球最大的出口国。

尽管对德国来说,全球最大出口国的头衔可能不保,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首席经济学家佛拉斯贝克却指出,衡量各国经济不能仅比较绝对的出口额,还得看贸
易是否有顺差;光就出超的金额来看,德国仍领先世界。

他还说,相较于中国和美国,德国的人口其实不多,出口金额还能连年超越这两国,现在被中国追上只能解读为回归正常。

中国的出口超越德国,主要仰赖电子产品。二零零六年,中国在电子相关领域的出口金额将近三千亿美元,首度超越德国排名世界第一,成长幅度高达百分之三
十一点四。

另外,中国制造的纺织品也领先全世界,二零零五年就已占全球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强。

中国出口的成长幅度惊人,不过绝大部份仍依仗争相来投资的外国厂商。佛拉斯贝克表示,中国出口的产品当中,大约有百分之六十至七十是由国外厂商所生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