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彩虹的故乡 帛琉(下)

作者:张羽良(撰文、摄影) 发表:2007-02-07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帛琉的特殊景观


帛琉市区的海景宛若内陆的大湖般平静无波,原来整个帛琉都被一圈外环礁围绕,环礁仅约数十公分至2公尺深,阻隔了太平洋海浪的进入。此外,绚丽的海岸、洞穴、盐湖等,都是帛琉的特殊景致。正如导游说的,帛琉是一个让你带走回忆而不是带走纪念品的地方。


帛琉光是浮潜点就有一百多个,在这里仅介绍几个笔者去玩过且觉得有特色的地方与读者分享,让我们搭上时速70公里的快艇出航啰!
水母湖


独特的山中湖地形发展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透明无毒水母种,这里的海水与岛外的海水有孔隙相通,数百年前有水母进入此湖后就定居下来,因为没有外敌的干扰,才逐渐失去攻击毒性。

感受水母湖的魅力,一定要下水浮潜,刚开始游时还看不见半只水母的踪影,愈往湖中游,慢慢的水母数量就愈来愈多,最后几乎数千至数万只水母就在你身旁舞动,奇特经验令人永生难忘。摸起来像是果冻,颜色略呈粉菊色的无毒水母,其实非常可爱但也非常脆弱,它的英文名字就叫果冻鱼(Jellyfish),游经其中千万别大动作划动,否则在你之后的游客就只能看见一个个破碎的果冻了。



 



水母湖
 




摸起来像果冻的无毒水母


蓝色珊瑚礁


 

此洞底下是软珊瑚的聚集处,因为软珊瑚喜欢生长在潮流较强劲的地方。

 

蓝色珊瑚

 

抢食食物的珊瑚礁鲨



蜜月岛


 
蜜月岛



干贝城


又称百年干贝城,因为这里的干贝至少都有数十至百年的寿命,分布在海水深度2至8公尺之间,数量约一百多个。巨大的干贝宽约可达1至1公尺半,高7、80公分,蔚为奇观。

 

百年大干贝



牛奶湖



当出海来到这里,导游会跳入水中抓起一把把纯白柔细的泥放入桶中,供游客们美容护肤用,据说敷过后皮肤会细滑柔嫩。



大断层

 
大断层


 


大断层是一个垂直下降5、6百公尺深的峭壁,海水能见度约35公尺,底下则漆黑一片,在肉眼可见之处,有各式各样的鱼类与红色的树枝珊瑚颇为可观。

据说前2年来此还看得到帛琉的国宝鱼──苏眉鱼,因其背部长的很像拿破仑的帽子,故又有“拿破仑鱼”之称,但由于观光客来此必点此道名菜,故如今除了潜水点还看得见苏眉鱼之外,此地所有的浮潜点都已宣告绝迹。当地政府亡羊补牢,甫于2006年10起下达禁捕令,希望能及时挽救并恢复旧观

也是一个四周环山的小湖,中有一开口与大海相连,由于此处属石灰岩地质,石灰经数百万年的雨水冲刷而流入湖中,让此湖的海水浅蓝中泛着略呈牛奶的乳白色,因而被称为牛奶湖。
属于私人岛屿,早期帛琉人普遍很穷,结婚时没有钱出国渡蜜月,于是新婚小俩口就划着小船,独自在岛上生活几天当做是蜜月假期,因此成了岛名的由来。但游客只能远观,因为登岛需要经过申请。

各式各样艳丽的软硬珊瑚是帛琉最常见的景观,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美丽热带鱼在其间穿梭,非常适合浮潜,但受到地球温室效应的影响,有许多珊湖礁都白化死亡,多少影响了海底的景观。

蓝色珊瑚礁区算是洛克群岛浮潜点中,珊瑚礁保留较好的地区。蓝、绿、黄等各色珊瑚互相竞艳,加上数量庞大的热带鱼群,让人有恍若置身在大水族箱中之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