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法国汉学家、中国团结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女士

发表:2007-02-0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死刑与北京奥运会》(Chine peine de mort et Jeux olympiques de Pekin)是2007年2月2日至3日在巴黎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反死刑大会的一场专题讨论,法国汉学家、中国团结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在会上演讲,呼吁中国停止死刑,并谴责中共摘取死刑犯器官。

 

法国汉学家、中国团结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

她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特别担心中国的器官移植问题,因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她担心中共为此会枪毙更多的人,因在中国每年实施死刑的数字从不公开。

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录音):“因为死刑的问题在中国是一个国家的机密,如果我们有每年被判死刑的数字,就知道中国政府在说一套做一套。我的感觉就是最近没有什么改善,中国政府还在拼命的杀人和判死刑。”

对于未经任何法律程序被秘密关押和迫害致死的案例,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认为:“在法律之外还有很多人被杀死,数字根本无法掌握,这又是一个可怕的侵犯人权的现象。在中国许多人被抓之后就彻底消失了,不存在了一样,我们希望中国的司法和公安部门赶快停止这种恶劣的做法。”

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谈道她所担心的是中国的活体器官移植,她说(录音):“另一个让我特别担心是器官移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我担心会不会因为这枪毙更多的人,这是一个可怕的概念,但是在中国什么都是可能的。”

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还谈道中国律师对于死刑的观点是减少中国可判死刑法律条款的数量,但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却表达了她不同的观点(录音):“我作为一个法国人,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准确,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不接受反对死刑人的观点,没有办法进步。所以现在中国这个情况非常明显,二十世纪初欧洲都有死刑,但没有死刑后社会更稳定。”

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她还讲了她的设想,但对取消中国死刑的推动前景不乐观(录音):“取消死刑,我们不能向中国政府下命令, 我觉得2008年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中国政府必须改变自己的面貌,它必须向全世界展示它的进步。所以它举办这样的学术讨论没什么危险。悲观的一面是讨论会毕竟只是讨论会。”

对于中国政府针对死刑问题采取的新措施,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认为(录音):“现在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所有的死刑审判必须通过最高法院,如果一年有8、9千的人被判死刑,那么怎么知道这些人有没有错判呢?从这些具体的问题来看,我看不到任何进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