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情人节电子邮件可能病毒上身

发表:2007-02-11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西洋情人节脚步越来越近,美国网路安全公司“PandaLabs”最近也大量侦测到名为“Nurech.A”的电脑病毒专家警告,类似病毒可能藉情人节电子邮件暗渡陈仓,民众要提高警觉。

PandasLabs技术部门主任柯伦斯发出警告:“情人节应景的大量电子邮件可能不怀好意,内含恶意程式码。民众看到类似‘只有你与我 (Together You and I)’或‘我心直到天长地久 (Til the End of TimeHeart of Mine)’等名称的邮件都应特别小心。”

若开启电子邮件附加的类似“postcard.exe”等电子贺卡档,电脑可能就病毒上身。

防毒大厂“赛门铁克”也表示,侦测到附有木马程式等病毒的“大量垃圾邮件”。这次又以新一代木马病毒“Trojan.Peacomm”或“暴风木马”为主。

赛门铁克表示:“恶意散发邮件者可能以‘我心属于你 (My Heart belongs to you)’等作为邮件主旨。”

赛门铁克进一步分析:“这次的木马病毒与之前的大同小异,但新加壳后可以增加闪避防毒软体扫描的机率。”

柯伦斯则建议电脑用户:“不要开启可疑邮件,应该经过扫描确定安全无虞后再开。”

他表示,像是情人节或是圣诞节这种大节日,都是网路犯罪者最猖狂的时候,专门利用贺卡来散播病毒。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九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