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朋友

发表:2007-02-12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远方过来的我的好朋友大军来看我了,样子很落魄。

我请他吃饭喝酒花了不少钱财,妻意见很大,我无言。妻自有她的道理,家有她一半,她介意也是自然的。大军走的时候我偷偷塞给几百块钱,他感激涕零的走了,妻子象个芦花母鸡叨叨咕咕几天也就没有事情了。

有一天妻告诉我说,看到了我的以前同事鑫开个不知道名字的很漂亮的车,见了她也许没有认识出来,也许装做不认识她,言谈中露出了无限的□慕之情,我听了后火气上升,认为这个死东西敢和我装大.....就给鑫打电话,那家伙到没有几分钟就来了,胖的很圆很圆的,脸也大了一圈,几年了但是还不见老。

鑫拉著我们夫妻去吃饭,酒桌上对我有著说不出的尊敬和感激,使我在妻子面前大增了光彩,这一晚我飘飘燃情绪高涨。

席间他告诉我妻子,我们同在外企公司做业务的时候,猫(同事对我的称呼)象只孤狼,和同事很少的往来,但是业绩却出奇的好,同事的妒嫉和打击联合抗拒声不绝与耳,但是他却无所谓的主动来找。猫还是对他爱理不理,也许那时候猫的地位高他一级,有一次老外来检查工作,经理安排了老外要检查2个市场,其中就有鑫管区的一个市场。他眉飞色舞对猫来炫耀老外要和他一起查市场的时候,猫却皱著眉头,猫眼里的世界排列和他看到的境界是不一样的。“大鑫”,猫慢条斯理的说:“不是好事情,跑完你就要被开除了。”鑫睁大了眼睛,“我负责市场比你大,是公司的主要骨干,我经常听你上司说你懒惰、自私、狡猾等很多问题,这些还只是其中一个,关键是老外检查的区域中另一个业务员的管区要比你好很多很多,我了解你们,也更了解你的上司,他是带老外去一个样板市场,证明自己的业绩,.在领他去一个落后分子的市场,然后主动帮你整理和调整好你的市场,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结局是一个提升,一个死掉,我来的比你早,看透了公司的手法。(和鑫一起接受检查的另一个业务是经理的亲信)”鑫吓的要死,哀求我连夜给他当老师,到他商场去指导如何摆货架,补分销,贴宣传忙了一晚上。

第2天,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他的上司就是想拿他来表现一番,但是哪天老外和他上司都大吃一惊,从此鑫提升上来做到和我一样的主管级别,那个预定要提升的人多年还在那个位置上。

这件事情也使我成了他一生的一个最好朋友,别说他现在当了经理开上了好车,就是当上总统,见我也和亲大哥一样的亲切。

送我们回家路上我妻子提到了我另一个朋友大军,妻子说如何的土气庸俗,我大怒打断了他们话,“天下任何人骂他,我都会翻脸的。”

我告诉他们我21岁那年就做了电脑公司的一个经理,一个人赚的钱比一家人都多,但是由于我骄傲、奢侈和交友不慎重,终于在24岁那年开始走象倒闭,大军是我的一个职员,他一直都不是在鼓励我,他是在和我劝我和争吵,现在我才知道,他是正确的,是我的错,不应该有骄傲独裁专制和狭隘的理念,人最怕的少年得志,因为摆脱不了那种年少的轻狂,在我衰败的时候,职员都走光了,他一直在我身边。有一天,我告诉他我要去沈阳打工了,帮我买掉手机的时候,他从他口袋里给我拿了100元钱给我......那时我口袋里说真的,只有几毛钱了,那100元是我再生和挺起脊梁的唯一费用和资本,讲到这我也哽咽,不想在说了......

车里很静很静的,只听到我手机短信响了下。“"是大军发来的,你们想听吗?”妻和鑫都点了点头,表情怪怪的,也许是我的发火威慑了他们。

“猫,我走了,后悔当初经常和你吵,我开的公司也在演义了你当时的悲剧,我要去打工了,没有什么可送的,编个短信给你好吗?

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就可以顶天立地
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就可以呼风唤雨
也许我此生注定没有多少财富,但是朋友是我一生珍惜不尽的财宝”

车里更静了,“猫”妻小声的说:“大军走你给他拿些钱了没有?”

好的朋友和财富无关,一生一个足已。我和妻子大鑫性格相差很远,,唯一这点是相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