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国家的常态

作者:小康元 发表:2007-02-13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时代是个黑白难分的年代,好坏善恶早已是非不辩,如民主这个玩意早被我们的某些机器搅和的模糊不清,比如美国是民主国家,印度是民主国家,新加坡认为自己是民主国家,亚非拉很多发展中国家也自诩是民主国家,可是它们的长相是完全不相同的。这样一来,我们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共和国的老百姓们就晕头了,中国人长期受到国家无微不至的照顾,思维上惰性很重,一考虑问题难免有点短路,所以,究竟什么是民主国家这个问题是个大问题。咱没有那么高深的理论基础,但可以介绍介绍民主国家的一些常态供大家借鉴商讨。

  

  一.民主国家的领袖都是弱智。民主国家的总统首相都是本国老百姓嘲笑愚弄的对象,如美国总统就是美国讽刺漫画家们的饭碗,美国人对自己的总统可以说是极尽丑化之能事,这也给中国人一个普遍的印象就是美国总统都是笨蛋草包,如布什总统就是一个粗鲁,弱智,说话四处漏风的家伙。日本的首相虽然没有委琐到如此地步,可也没被日本国民少骂,总的来说,东方人对大物还是比较尊敬的,调侃很注意尺度。

  

  要强调的是,民主国家里,国民及舆论都是贬低自己国家的领袖,而非民主国家的舆论却爱嘲讽外国的总统,越是喜欢贬低自己国家领袖的,领袖越是显得弱智的,这个国家越是民主。

  

  二.民主国家的公民是发财后再当官。人类总是先解决吃饭的问题后才能考虑名誉的问题,所以民主国家的人士事业成功后会去竞选官职以求造福一方,为自己获取一定的名声,光宗耀祖,甚至为此愿意不拿政府薪水,而非民主国家是“当官后发财”,所谓“升官发财”,把做官看成是发财的最便捷方式。

  

  三.民主国家的公务员不是高薪职业。在任何国家里,公务员这种职业都是没有多少挑战性的,工作平淡而轻松,所以公务员就不应该给予高薪。民主国家里,公务员肯定只是一个中等水平的职业,想发财就不要做公务员,只有非民主国家里的公务员才是“人上人”,才会成为香饽饽的职业,才会造成上百人争抢一个公务员职位的奇景。

  

  四.民主国家的城市没有“规划”。民主国家的财产土地私有制,决定政府很难按照自己的意愿搞出一个宏大的城市规划出来,所以我们去看看日本,日本的城市里基本上是私房,高楼大厦很少,街道狭窄,有时我想,如果让中国人来经营日本城市,搞大规模的拆迁重建,那要为日本人“增加”多少居住面积啊。

  

  只有非民主国家的城市才是“整齐划一”,各城市基本雷同,有如麻将的“清一色”,民主国家的城市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千奇八怪”,显得“乱七八糟”,旧建筑肯定多于新建筑。

  

  五.民主国家的政府大楼都很寒酸。民主国家的政府不论它是清廉还是腐败,政府做事都是有预算的,而且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它们的政府始终受到公众监督,所以不能搞诸如修建豪华政府大楼之类的公然腐败,所以民主国家的政府建筑基本上都不怎么气派,就是著名的美国白宫虽然牛气冲天,实际它的规模和非民主国家相比小得可怜。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国家的政府机构未必设在城市好的地段,而非民主国家的政府机构必然建在繁华地段,黄金地段。

  

  只有非民主国家的政府大楼才是“昂头挺胸”,威严气派,还要摆上几个石狮子之类的玩意来“镇守”,专门吓唬老百姓而已,非民主国家城市里最壮观的建筑必然是政府机关大楼,民主国家城市里最壮观的建筑必是银行金融机构等建筑。

  

  六.民主国家的各级政府机构很少需要警卫把守大门。只有非民主国家视人民如敌人,政府机关警备森严,始终保持如临大敌状态,民主国家的政府机构对公众是开放的,随时为公民服务。

  

  七.民主国家的经济增长率都不怎么耀眼。在非民主国家政府的历史统计中,其经济永远都保持高速增长,即使发生大饥荒时也是“国民经济取得飞速发展”,而民主国家的经济增长率虽然不是很高,人民生活水准却是提高显著,日本德国用二十余年的时间就从战后废墟中发展成为发达国家,韩国也从最贫穷国家变成富裕国家,而那些纸上牛逼得很的非民主国家现在不是厚着脸皮要求国际援助,就是又谦虚地称自己国家“还很贫穷”。

  

  八.民主国家不需要上访。

  

  民主国家的常态对老百姓有利还是不利?我不好判定,咱们适合不适合搞民主?我也无权下结论,不过首先请各种团体及个人注意:不要玷污民主二字,这两个字与我们没有仇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