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党首次针对中国移民问题抗议

发表:2007-02-13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政治党派第一次针对中国移民问题举行抗议示威。信奉马列主义的俄罗斯左翼政党要求俄国当局采取措施制止中国对俄罗斯的扩张并针对中国人严格收紧移民政策。

*左翼政党抗议者一度占领移民局大楼*

信奉马列主义的俄罗斯左翼政党--民族布尔什维克党星期一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重要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当局针对中国人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

民族布尔什维克党新闻发言人阿维林表示,该党的20多名积极分子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占领了位于市中心的伊尔库茨克州移民局办公大楼。

阿维林介绍说:“我们曾夺取了联邦移民局。抗议者们登上屋顶和阳台举行了没有被批准的集会。抗议者们打出了‘停止中国扩张’,‘俄罗斯不是中国城’,“接受贿赂被收买的官员应该遭到惩处”等标语口号,还散发了许多传单。”

阿维林说,除了占领了好几间办公室外,抗议者们还用手铐互相铐在一起封闭了移民局办公大楼的入口。抗议示威活动稍后被赶到的当地警察驱散,有数名抗议示威者被拘捕。

*左翼政党促政府收紧移民政策*

民族布尔什维克党发表声明说,该党举行这次抗议活动的目的是要敦促当局针对中国人更加严格移民政策,应该采取一切手段阻止中国对俄罗斯的移民和扩张行动,应该促使目前居住在独联体一些国家的俄语系居民搬迁到俄罗斯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定居。 民族布尔什维克党还认为,由于俄国官员的贪污腐败以及接受贿赂被收买,造成远东地区大批中国非法移民涌入,因此腐败的官员应该辞职并接受刑法惩处。

民族布尔什维克党新闻发言人阿维林说,伊尔库茨克州离中国不远,因此当地中国移民也比较集中。他说:“事实上,西伯利亚地区的移民形势已经失去控制。根据非官方的统计,目前在当地居住着2百多万中国非法移民,这会使该地区在文化上完全被中国控制。”

阿维林说,虽然在莫斯科看不到这种现象,但在远东和西伯利亚,中国人经商做生意,按照自己的规矩生活。

*地方政府称左翼政党夸大其词*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内务部新闻发言人波波夫认为,民族布尔什维克党过份夸大中国扩张以及中国移民问题,该党的标语口号同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波波夫说:“由于目前移民政策的收紧以及对露天市场所采取的一系列最新措施,中国移民问题同过去相比已经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了。过去我们这里有中国大市场,但现在由于法律上的改变,中国人都纷纷回国,市场上已经几乎没有中国人了。”

中国扩张的努力以及中国移民问题多年来一直是俄罗斯社会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俄罗斯著名政治党派特别针对该问题组织抗议示威活动,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民族布尔什维克党以经常从事比较激进的街头抗议示威活动、占领政府的办公大楼、抗议当局的政策等在俄罗斯闻名。相比之下,俄罗斯共产党显得比较温和,更愿意利用国家杜马的舞台表达自己的政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