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新车必备十大安全装置

作者:陈玮 发表:2007-02-15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你的轿车一定有电动窗户、自动上锁系统吧!这些过往需要额外加钱的装置,现今多已成为许多汽车的必要配备。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配备越来越“聪明”,也越发安全与便利。About网站汽车专家亚伦(Aaron Gold)告诉你十个新年买车时,必须要有的好用汽车装备。(chinesenewsnet.com)

1. 遥控车门开关(chinesenewsnet.com)

请问你身上共有几把钥匙?家里大门一把、办公室一把、再加上汽车钥匙,每天出门前总要先确定一下,是否有把所有的钥匙带齐,对粗心人来说,还真是个不小的负担。针对这个问题,汽车产业专家们已经将消费者考虑到这项困扰,现在许多轿车已配有遥控车门开关,只要轻轻按两下,就可以开门锁门,方便又轻松,免除带一堆钥锁的困扰。(chinesenewsnet.com)

2. 卫星导航娱乐系统OnStar System(chinesenewsnet.com)

一项超方便的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会在你迷路时告诉你该往哪走;经过加油站和便利商店等地设置基地台,车主也可在停下来购物和加油时,顺便用蓝芽(Bluetooth)无线下载最新行车与旅游信息;车子在荒郊野外坏掉了,也只需要按的按钮,警察与拖车大队马上来救你。此外,无法边开车边看地图,你也可启用人声系统,用听的也可以。卫星导航系统(OnStar System)为付费系统,月付$17。(chinesenewsnet.com)

3. ABS防死锁系统(chinesenewsnet.com)

ABS,是汽车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之中,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辅助系统,也是一般消费者最容易接触到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ABS,是Antilock Brake System的缩写,中文的翻译全名为防死锁剎车系统。望文知义,在ABS的辅助之下,就能够防止车辆在剎车时发生死锁的现象,进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增加行车的安全。ABS系统在高速行驶中确实能够达到防止车轮销死打滑的效果,使车子能够继续操控。(chinesenewsnet.com)

但是要提醒车主,超速过多或是滥用开车技巧,仍可能失效,毕竟此系统只是辅助你爱车在紧急剎车时不至于失控的辅助装置,因此不宜太过依赖。(chinesenewsnet.com)

4.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简称ESC)(chinesenewsnet.com)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计划在2010年之前,强制所有汽车制造商在新车上安装使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以减少翻车和交通事故死亡率。根据密西根大学对今年美国的汽车事故调查后发现,ESC使SUV致命翻车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73%,使汽车致命翻车事故发生率降低了40%。ESC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ESC能侦测不稳定驾驶状况并自动修正,以防止驾驶者无法控制汽车,ESC同座椅安全带与安全气囊,成为车辆安全进展的重要里程碑。(chinesenewsnet.com)

5. 可调节的方向盘与煞车踏板(chinesenewsnet.com)

每个人高矮胖瘦皆不同,所以不是每台车的方向盘与煞车位置都适合每个人。还好现在许多新车都配有可调节的方向盘与煞车踏板,可拉入近驾驶人,也可压入贴近仪表板,保障驾驶人开车的安全与舒适,这项装备特备适合个头不高的驾驶者。亚裔普遍身高都略为娇小,此项安全装备就显得极为重要。(chinesenewsnet.com)

6. 后座DVD影音系统(chinesenewsnet.com)

有小孩吗?要准备开长途旅行吗?如果后座位配有影音系统将可让你的小朋友乖乖的呆在后座,不吵不闹。不过专家建议,由于影音效果多少还是会让驾驶人分心,所以建议后座要观赏影片者,配戴耳机,如此既安全又轻松。(chinesenewsnet.com)

7.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chinesenewsnet.com)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可以精确得知汽车所在位置,保证不迷路。GPS最大优点能快速提供高精度三度空间定位,不受天候、时间、地点之影响进行定位测量,也可以指引你到最近的加油站、ATM提款机、甚至餐厅等,所以不论你是旅行,还是居家使用都适合。现在许多高级汽车已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列为基本配备。(chinesenewsnet.com)

8. 侧边安全气囊(chinesenewsnet.com)

几乎多数车款都已经被配有安全气囊,安全气囊也是汽车驾驶人及乘客的一道保命符,但是目前市面上只有少数汽车将侧边安全气囊列为必要装置。根据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调查指出,包含头部保护系统的侧边安全气囊能降低侧边冲撞的死亡风险达五成。在高速撞击中,驾驶者因系上安全带,所以头部将固定驾驶位置,碰到撞击时,除了会向前碰撞外,也会朝向窗户面撞过去,所以此时如有个保护措施,将是另一道保命符。(chinesenewsnet.com)

9. 车内充电装置(chinesenewsnet.com)

在许多轿车仪表板或是内装中,都可以看到如点烟器的装置,通常这类装置,不但是只带给有抽烟的朋友方便,多数点烟装置其实还有充电功能,尤其现代人有各式各样电子产品,包括手机、MP3等,都可藉此在车上充电。不过提醒驾驶朋友,边开车边讲电话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美国许多州也明文规定,不准驾驶者边开车边讲手机,提醒所有朋友。(chinesenewsnet.com)

10. 道路救援(roadside assistance)(chinesenewsnet.com)

轮胎忽然爆胎、电瓶没电、开到没油才发现,通常在美国碰到以上情况,如果驾驶者是AAA(美国汽车用户协会)可打电话求助,但是如果不是情况就麻烦了。不过现在很多新车都附有道路救援服务,多数是头年免费,尔后费用与加入美国汽车用户协会差不多。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