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富豪村官自焚 上海张耀龙夫妇被重判

作者:古清儿 发表:2007-02-16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张耀龙夫妇自焚案,于周三(14日)下午3.30分,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张耀龙被判无期徒刑,顾凤芳被判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他们的女儿张妮表示,这个判决结果不公平,将准备上诉。


张妮说:“下午3.30分开始,法官念完判决书,4点就结束了,这个判决结果不公平。我们有6个人进去旁听,妈妈一直在哭,爸爸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我都认不出妈妈的样子,伤得很严重。我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办?房子的事情都没有解决,我们准备上诉。”


宣判结束后,张妮和律师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办?


走投无路

05年12月20,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联工村别墅小区的居民张耀龙夫妇,因陈良宇在位时下令强迁的私人工程案,张家刚新建的花园别墅洋房被野蛮强拆,他们去上访和多次跪求官员解决问题未果,在走投无路情况下,顾凤芳点燃气油自焚,欲和当地官员陆顺芳同归于尽。

悲剧发生后,顾凤芳和陆顺芳都身受重伤,顾凤芳脑壳碎裂,多处骨折,三度烧伤,张耀龙轻伤,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起诉他们。

据说,当地政府为替陆顺芳疗伤,特意花了400万元包下来的医院疗伤。而被烧重伤的顾凤芳,则被关押在提蓝桥监狱,一边抢救,一边做笔录。

家财被洗劫一空



原本充满幸福的家庭,再也看不到了



05年,上海当局为了兴建旗忠网球中心,陈良宇下令强征闵行区马桥镇旗忠、联工等村13,000亩基本农田,强拆3,000多户的农民住宅,而张耀龙家就是其中被强迁户之一。

05年7月,张家被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政府强拆,家财被洗劫一空。无处栖身的张耀龙夫妇,连续四个月住在当地协助拆迁的女村委书记陆顺芳的办公室里,他们多次跪求陆顺芳,恳求解决房屋问题,但每次都遭到陆顺芳的冷嘲热讽、蔑视和拒绝。

05年12月20日,因在办公室生活极其不便,张耀龙夫妇在陆顺芳跨进办公室再次哀求无果后,顾凤芳往身上浇上汽油点燃,抱住陆顺芳纵身跳下了楼。

联工村的人都知道,陆顺芳身价2800万元,拥有二架直升机、一艘游艇、一座宾馆,专供浙江嵊州嵊泗岛旅游景点使用,而该景点的设立主要是为高官和关系户享受,她的钱来路不明。

无家可归

张家原本有一个充满幸福的家庭,现家破人亡,洋房已成废堆,张耀龙夫妇被重判,张妮成了流浪儿。张妮说:“爸妈不在的这段日子,轮流住在亲戚家,没上课时,靠打工赚点生活费。”

昨天,张耀龙的家人和邻居听到判决结果,都难过地大哭。去旁听的同村访民沈佩霞表示,很可怜,都哭成一团。大家非常气愤,判决这么不公正,张家才是真正的受害者,陆顺芳是个贪官,真正的凶手是强迁者。

沈佩霞说:“张妮很可怜,还在念书,没有经济来源,房屋的事至今没解决。昨天我们20多人只能在6号庭看宣判的录像,不许我们进去旁听。现在老百姓没有看到和谐社会,只能提心吊胆过日子,不知明天会怎么样?”

仍遭到中共严密监控的郑恩宠律师,曾在去年10月为张耀龙夫妇遭遇连同揭发陈良宇致信胡温。他指出,这宗案件是在强迁背景下发生的悲剧:“百姓给逼到这个份上来的,陆顺芳首先是抢劫行为,顾凤芳他们是正当防卫过当。”

郑恩宠曾表示,有证据证明,这宗工程是陈良宇私人的工程,不是陈挂号的工程,而是他亲自关注的工程:“2005年上海国际大师杯网球赛。广告上有陈良宇亲自请到的8个国际著名的网球名星的画像。在比赛地点树起‘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巨大的广告牌。拆迁单位是旗忠森林体育有限公司。”

张耀龙夫妇的独生女儿张妮,现就读上海某大学,她希望外界继续关注她父母的遭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