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两名军人处死刑 一个排逃往中国(图)

发表:2007-02-16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边境警备队一个排的兵力,最近集体逃往中国大陆。据报,这些人与两名将被处死的北韩军人有关,他们涉嫌接受金钱后帮助北韩人渡江出逃。北韩联合小组已经进入中国展开抓捕行动,并得到中共公安和情报部门的协助。
  
这是北韩罕见的军人集体出逃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和韩国主流媒体都转载了这则消息。 据报,为了阻止边访军人帮助越境者逃亡,朝共中央党组织加强了在边疆的活动。目前中朝边境监视比平时强化很多。

 

中朝边境的北韩军人。(法新社)

约20名军人集体出逃
  
据总部设在首尔的《朝鲜专题新闻》(Daily NK)日前报导,北韩咸镜北道会宁地区的边境警卫队大约20名军人最近逃往中国。 北韩“人民武力部”、“保卫司令部”和“国家安全保卫部”已组成联合追捕小组,进入中国大陆,上面下令如果遇到反抗,可以射杀。
  
北韩追捕行动得到中共公安和情报机关相助,搜索范围扩大到与两江道接壤的长白县和与慈江道满浦接壤的集安市。 据透露,中共国安部已
经逮捕了其中的几名军人,正在对他们进行调查,但尚未将他们遣返回北韩。
  
消息指出,这段时间北韩国安部在中国延吉、沈阳、上海等地常设追捕小组,抓捕通缉犯和脱北者(指逃出北韩的人)。一般由中共国安部提供抓捕对象的住址等信息,北韩追捕组成员进行抓捕。

两名边防军人将被处死
  
《朝鲜专题新闻》引述消息人士说,为遏制边境军人帮助北韩人逃亡,2006年11月到今年1月,平壤政权派出一个联合检阅组,对边防警备
队官兵进行严格调查。

会宁附近边防警备队一名哨所长和一名副小队长被作为主谋抓起来并处死刑。 处刑原定于1月中旬,后来考虑在金正日生日(2.16)前处决会破坏氛围,于是推迟到2月下旬。

这次逃到中国的20名北韩军人与这两人有关联。日本朝日电视台2月12日称,在中国某个城市采访到其中的两名北韩军人,他们表示,北韩边
防“警备队99%的人参与走私”。 有分析指,这次北韩当局的严厉措施可能引发连锁的军人逃离事件。
  
北韩边境军人的财源
  
最近10年来,逃亡的北韩人越来越多。据统计,现在有大约1万名北韩人定居在韩国,而躲在中国的北韩人估计多达几万,甚至几十万。
  
《朝鲜日报》称,中朝边境都有警卫队哨所把守,戒备的森严程度使任何人都无法过江。近年来很多人逃亡,“这是因为警卫队在为他们开路。只要给警卫队钱,就能轻易过江”。
  
据透露,过去渡江价格为人民币500-1000元。想渡江的人只要给钱,警卫队人员就会告知自己把守哨所的时间和地点。只要在约定的时间里来到指定地点,就会放越境者过江,有时还干脆“护送”到江对面。
  
“护送”军人的级别越高,费用也高,但安全性得到更好的保障。 大部分主使者为警备队中队指导员和哨所长等军官,这些人手里有不少美元和中国人民币。因为可以捞到不少钱财,边境警卫队成为北韩军人最喜欢的部队。
  
另一方面,由于警卫队军人相对比较了解外部世界的情况,也相对容易会对朝鲜体制产生叛逆意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