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比厕所还脏 女职员更严重

发表:2007-02-17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办公桌是办公室细菌污染的重灾区,而女职员的办公桌比男职员的办公桌更容易藏污纳垢。

美联社15日报道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家查尔斯•格尔巴在对美国几大城市的100多间办公室进行检测后发现,办公室是细菌的乐园。无论是电脑、电话等办公用品还是钱包、零食等个人用品都会成为细菌的安乐窝。实验证明,办公桌面细菌平均密度甚至比公用卫生间的马桶垫圈还要高400倍。

  格尔巴还发现,虽然女职员的办公桌往往看上去更为整洁,但其实比男性使用的办公桌更方便细菌的滋生。“女性与孩子接触更多,而且她们喜欢在抽屉里存放食品。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化妆。”格尔巴解释说,和孩子接触与使用化妆品增加了双手传播细菌的可能。另外,化妆盒和储存的食品都是细菌生长的温床。格尔巴调查指出,75%的职场女性都有在办公室存放零食的习惯。

  幷不是所有的研究结果都对女性不利。研究显示,男性钱包是办公室细菌的最大来源。

  格尔巴建议,最好是多用消毒洗手液洗手,幷每天在物品表面喷洒一次消毒剂。“你不需要为这个发疯。不过可能需要对关键部位偶尔消消毒,比如桌面、电话和键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