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根发力破纪录 吊重7.8吨

发表:2007-02-17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立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与台南县顽皮世界动物园昨日联手写下人发承重的世界纪录新页,成功以三十二万根头发吊起总重七点八公吨的原木、巨石、平台和六名见证人,离开地面四十公分达三十秒,原拟“头发吊大象”计划,因保育团体抗议而取消。

筹备五个月的“头发吊大象”活动,昨天在台南县顽皮世界动物园内展开,研究人员以三十二万根头发编成的五条发绳加装伸缩器,原拟举起五十七岁的大象爱丽美及载象平台,但因高雄市教师会生态教育中心兼任研究员林岱瑾到场抗议,计划临时改变。

研究人员卸下爱丽美后,下午一时改以巨石、原木代替,继续人发承重挑战,包括工博馆长王骏发、动物园董事长徐崇雄、台南县长苏焕智、见证民众王安妮等六名见证人,站在载物平台上,体验头发的神奇力量。

当载物平台逐渐离开地面,平台离地高度也从十公分持续增加至四十公分,离地时间达到三十秒时,现场响起掌声和欢呼声,人发承重挑战成功!而且总重量达七点八公吨,超出原先预计吊起的四公吨。

苏焕智和王安妮等人表示,吊起来前心里毛毛的,有一点紧张,也怕头发会断掉,但成功离开地面后,觉得好兴奋。

研究人员陈正治说,工博馆花费二十五万元购买一百六十万根人发,相当于十六个人的头发,编织成长约八十公分的立体发串,昨天使用的五条发绳从横切面来看,每条发绳计有六万四千根头发,五条总计有三十二万根头发,以每根健康头发平均可受重六十公克计算,估计可支撑十八公吨,不过昨天挑战成功前,实验曾失败二十次以上。

来到现场抗议头发吊大象的林岱瑾则说,大象很敏感,实验失败发生危险,谁可负责?最后工博馆从善如流,改以原木及巨石取代大象,林岱瑾也强调,希望未来若持续相关实验能减少不必要的动物利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