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猪年发红包 人龙长达一公里多

发表:2007-02-2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今年大年初一依例回到台南官田乡西庄村老家,发放猪年10元红包,抢领红包的民眾成千上万,人龙长达一公里多。陈水扁上午并与母亲一起步行到村内的惠安宫上香祈福,沿途受到许多支持民眾热烈欢迎,吕秀莲也首次在大年初一南下官田,与陈水扁一起发红包。
上午十点,陈水扁,开始在台南官田老家前发放金猪年十元红包,拔得头筹的又是来自台北县的扁迷陈朝寿,辛苦排了十天的队伍,领到第一个红包,心情自然兴奋不已。陈水扁还亲自在红包上签名,更让这个红包有收藏的纪念价值。

陈水扁回老家发红包,每年都吸引数万民眾参与,今年盛况依旧,排队领取红包的人龙长达一公里多,今年陈水扁预计发放十元红包共有一万五千个。吕秀莲也首度南下官田与总统一起发红包,配合正名运动,今年陈水扁红包袋外也写上(台湾),而红包的图案造型则是可爱的女童,坐在小猪背上。

发放红包前,陈水扁先行陪同母亲前往庄内的惠安宫参拜,沿途受到支持民眾夹道欢迎,民眾争相握手,加油声不断,短短一百多公尺距离,就走了二十多分鐘。不同以往,今年大年初一阿扁回官田老家,因国务机要费被删减,经费不足,无法再举办春酒宴,而是改在官田乡西庄惠安宫前公开宴客,请乡亲吃汤圆以及道地的炒米粉和鱼丸汤,由陈水扁常光顾的小吃店老闆阿亮师掌厨,陈水扁和吕秀莲,也陪著乡亲一起享用,热闹气氛更胜以往。

有别过去陈水扁除夕谈话多由陈水扁唱独脚戏,总统府昨晚发表「春节贺岁影片」,透过三段小故事,隐喻过去一年大家辛苦打拚的结果。陈水扁仅在影片结束前,简短以闽南语和客语向国人拜年。陈水扁片中表示,汗若滴下去,饭吃起来更甘甜,过去一年我们有许多骄傲的时刻,相信今年也一定可以有更多的惊喜,他祝福全体全体国人同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家恭禧,大赚钱!」

片长一分五十二秒的「总统春节贺岁影片」,由因九二一震灾重建、全校只有四十三名学生的迷你小学南投竹山过溪国小开始,画面带出操场上小朋友们,在太阳底下认真练习网球的身影,凸显同為九二一受灾户的网球女将詹咏然,不因环境遽变,只要勤於练习,仍能在球场上打出亮丽的成绩。

随后第二段故事,画面由饱满的米粒倾泻而下开头,带出餐厅裡客人用餐,享受崑滨伯冠军米的满足神情。一砖一瓦盖起这家餐厅的老闆谢丽香说,种田很辛苦,崑滨伯却说种田就像在修行,她听了很感动,因為她也是坚持理念的人。她每一间餐厅都使用台南县后壁乡崑滨伯种的米,「我要把这份来自土地的感动,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得到。」

接著画面转到车辆驶入雪山隧道及雪隧通车前施工情形,雪隧工程师娓娓道出心路歷程说:「我们努力这麼久,只是让人们可以提早一、二个小时回家,但是看到人们兴奋的表情,想到以后的孩子,不用再经歷我们过去的辛苦,这一切都值得了。」

影片最后,工程师立於雪山隧道前、詹咏然及庄佳容手持澳网赛亚军奖牌、崑滨伯的冠军米、台湾高铁缓缓驶出、过溪国小同学们手抱奖座及高铁急驶穿过乡野等影像,一一浮现,总统简短拜年谈话后,影片并由立体贺卡拜年画面结尾,搭配动画猪及饶富趣味的猪声,提醒国人猪年正式到来。

陈水扁与吕秀莲昨天在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陈唐山及国防部长李杰等陪同下,分别视察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与空军作战指挥部,向值勤官兵们拜早年,并和大家围炉吃年夜饭。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除夕夜仍以「责任承担,不会推辞」為由,尚未鬆口是否参选2008总统大选,但民进党部高层人士推论,可能会在春节期间宣布。游锡堃除夕夜与夫人杨宝玉回到宜兰故乡,参加以收容孤苦儿童為主的幸夫爱儿园围炉活动,他接受媒体访问时,仍以「责任承担,不会推辞」的说法,而未直接回答是否参选。

不过他说,2008总统选举,民进党内登记时间為3月5日至9日,随后有两个月的竞选活动时间,5月6日党员投票,加上廿多天的民调工作,大约在五月底即可產生总统参选人。春节期间,陈水扁有宜兰行之计画,且近日政治气氛紧绷,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各有盘算,民进党部分高层人士认為,游锡堃春节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宜兰拜会各界及支持者,颇有展现实力意味,最近几天宣布参选的可能性很高。

在幸夫爱儿园,游锡堃和留在院内过年的十六名童院围炉,他也勉励院童,如果自觉现在所得到的仍不够多,只要不怕困难,英雄不怕出身低,就会成功。他勉励院童们,越是吃苦,越能知道如何努力,到最后锻鍊成為吃苦耐劳的人,不要以為现在不如人就悲观,院童们如果肯努力,将来当总统都有可能。

他发放红包给院童时,因红包重叠,一名十一岁的朱姓院童收到两个红包,但朱姓院童非常诚实的向游锡堃说,他拿到两个,要退还一个。他诚实的行為,获得游锡堃与在场来宾讚扬。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