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早产存活婴儿出生仅280克(图)

发表:2007-02-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生时仅有24厘米长的阿米利娅

美国迈阿密一家医院19日宣布,一名母亲怀孕不到6个月就早产的婴儿在加护病房接受照料近4个月后,已经于当天被带回家中,开始正常生活。

法新社援引迈阿密这家医院医生的话说,婴儿名为阿米利娅·泰勒。由于推迟早产的措施失败,医院去年10月24日对阿米利娅母亲实施剖腹产,此时母亲怀孕只有21周零6天。阿米利娅出生时的体重只有280克,身长24厘米,仅仅比一支普通圆珠笔长。法新社说,阿米利娅是世界上存活下来最早产的婴儿。

据记载世界最小婴儿资料的美国艾奥瓦大学说,此前所有怀孕23周以内就早产的婴儿中,没有一个顺利存活下来。

医院妇产科专家威廉·斯莫林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如此娇小的阿米利娅出生后不用借助呼吸器就能够呼吸,并且多次试图啼哭。她的头部出生时曾出现伤口,但很快愈合。如今,她已经在茁壮成长,完全可以在家中生活。

根据泛美小儿外科学协会的医学标准,怀孕期不满23周就早产的婴儿、或者出生体重不足400 克的婴儿都被认为难以存活。“我们或许有必要重新考虑这一标准了,”斯莫林说,“多年来,我们挽救早产婴儿的科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如今我们可以挽救那些 10年前不可能存活的小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