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胡曾玩火 欲靠军队“崛起”

发表:2007-02-22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出版的2月号《动向》杂志封面 (张伟国提供)

今年秋天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七大,届时中共高层将要进行五年一次的最高权力洗牌。最新出版的2月号《动向》杂志,围绕胡曾博弈、中共利用境外媒体,甚至不惜玩火──让军队在“崛起”中扮演主要角色,做了多方面的报道和评析。

《动向》杂志总编张伟国先生表示,目前中国的政治形势扑朔迷离,中南海利用海外传媒频频释放政治气球,各种互相矛盾的消息把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权威媒体,推进了一个难以自拔的泥潭。胡面对的挑战,不仅来自上海帮、北京帮、太子党或党内的其他派系,其中关键的难点还在于如何安排曾庆红的去留。胡锦涛欲靠军队搞“大国崛起”,不仅是为了缓解国内中共执政危机,更是为十七大前已经白热化的权力斗争为自己造势。

曾庆红去留成焦点

张伟国认为,在16大胡锦涛虽然获得名义上的最高权力,虽然他是这届班子的“一班之长”,但其实际权 力名不副实,甚至还不能被恭称为“核心”,根本原因是这届班子完全是前任江泽民搭建的,不管是在政治局委员中还是在政治局常委中,上海帮所主导的局面依然 是后江泽民时代的中南海的主要政治格局。胡锦涛苦心经营了四年多,朝思暮想要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班底,名副其实的行使用最高权力。如今,能否毕其功于一 役,十七大当然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机会。

胡曾合作,是基于互相需求,但短期的和长期的来看,到底是胡对曾的需要多于曾对胡的需要,还是相反?围绕江的势力彻底退出中共权力中心之后,胡曾的联盟将完成历史任务。现在的九人常委,说不清谁属胡势力,谁属曾势力,因为天无二日,无人敢公开站队。

曾 将成为十七大的焦点。深谙中南海政局的政治评论家在本期《动向》撰文提出了曾庆红出路的“李先念模式”,即退出政治局核心以后出任国家主席的“前李先念模 式”和从国家主席任上退下后担任政协主席的“后李先念模式”。曾庆红到底是象路透社报道的那样,属意于国家主席一职,抑或还有分享军委副主席的福分,还是 如胡锦涛已经规划好的路线图:与胡联手打倒贾庆林之后接任政协主席,当然还有外界没有预料到的奇招……其中的变数实在太大,而且这几个月高层互动又十分频 密,在十七大公报正式宣布之前的最后一分钟都可能还有变化。

利用外媒释放政治气球

本期《动向》消息,在中共元旦实施《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之后,路透社立刻成为北京的新宠,锋头之健,已无任何一家驻京的外媒可比。元旦和1月17日先后两次进入鲍彤家采访。

1 月10日,就在中共放射陆基导弹打卫星的前一天,路透社放射出一颗中共人事卫星“据消息人士称,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被敦促让出国家主席一职给一个由对手转变 的盟友。这一步将有可能改变中国近20年以来的政治惯例,而让胡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加强共产党的势力上。”“据一位与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国家副主 席曾庆红的政治同僚要求在2008年的人大会议上提升曾为国家主席。该人士要求不披露姓名以免造成麻烦”这条消息惊动世界媒体,引发各式各样的猜想,吵得 不亦乐乎。

20多天之后等大家吵得疲倦了,香港亚洲周刊出来与路透社唱反调,以“揣测纷纭”为名。发了一条短讯,“近日一度传出曾庆红会升 任国家主席,港澳事务就不会直接管理了。但熟悉中国政情的可靠消息人士日前对亚洲周刊表示,中国正推动全方位的大外交,胡锦涛不可能‘让出’国家主席一 职,否则很难有合适身份外访。曾庆红最可能是接受贾庆林,明年出任新一届政协主席。至于曾庆红会否继续主管香港事务,消息人士指出,其实中央对港的重大政 策仍是胡、温决定,港人不必多虑。”

全退的江泽民不但没有消除一点负面影响,反而民心散失殆尽,90岁的党军老干部全在骂江,《亚洲周刊》 着意报道反腐风暴之后国内中文最大搜索网站《百渡》出现江泽民与歌星宋祖英的负面新闻,江子的贪污新闻,在胡严控网络的今年,都是政治手段。说明胡反腐已 经成功,即使权力还不稳定,江已不再是对称的对手了。胡曾联手反腐,反得江和江的人马名声更臭不可闻。曾只要虚职,实际是与江彻底摆脱干系,为自己更多挣 得一些民心党心。

《动向》分析,2007年的路透社肯定是“近水楼台”,但透露给他的月光恐怕还要云山雾罩,不便于用主旋律散布的消息,给外媒最合适,还能加深友情。





2月号《动向》杂志插图 (张伟国提供)

军队不反腐已成胡治国方略

据 本期《动向》报道,海军副司令王守业1.6亿的惊天腐败大案,被胡锦涛分解成只落实为1千万的贪污小案,军事法庭的判决详情至今没有通过新华社公布,但是 内部消息不胫而走,继续令人触目惊心。据悉王守业行贿500万的军方巨头,除了江泽民,还有军委副主席曹曹刚川和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庭安(江泽民前秘书)。

上海社保基金案打倒陈良宇,牵涉出几十人。而王守业一案,牵连几百号高级将领,胡一个也没有动。这放一马的宽大,如同撒了一张大粘网,军内的巨鲸、大鲨鱼粘了满满一网,一个个都成了胡十七大前的俘虏。

时下,手机短信《空军八大怪》正流通空军大院:

司令员搂着下一代,
空难摔的都是第三代,
乔子犯罪政治部替代,
不用人才用蠢才,
干部都从河南来,
官兵都要用钱买,
绝密文件叫价卖。

最后一句“绝密文件叫价卖”指的是空军指挥学院前院长刘广智间谍大案。

2004 年3月,空军指挥学院在职院长刘广智因严重违反党纪国法被查处,空军司令员上将乔清晨和政委中将邓长友亲自到学院传达刘的问题并将他当场带走,要军法从 事。传媒立即曝出刘广智间谍案的轰动新闻,中国国际电台、凤凰卫视明确报道:“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向台谍出卖情报”,随后还有外刊详细报道了刘广智出 卖的情报详情。一年半之后,2005年8月26目空军指挥学院才收到“通报”文件,通报列举刘广智的罪行是贪污受贿和生活腐化,间谍一案不见踪影。这样避 而不谈,令空军广大官兵疑窦丛生。据悉2005年底就有人看到刘广智回到学院,据说是花钱“保外就医”,2006年元旦后便回老家体莽去了。

去年,空军大型预警飞机不幸失事,研制了20多年的成果毁于一旦,研制专家全部牺牲,技术资料也全部毁灭。面对如此严重的空难事故,空军领导竟没有一次自责,反而只升不降,上将愈来愈多。

军队不反腐,已经成为胡锦涛掌控军队的一大手腕,这种治军方法,又加剧军委、四大总部、各大军区和野战部队的腐败畅通无阻。

胡锦涛欲靠军队搞“大国崛起”

据 本期《动向》报道,胡锦涛叫停了军队上层的反腐败,同时大幅增加军队的拨款、提升军官的待遇,并且批准了解放军建造航空母舰、用导弹摧毁卫星等等,这不仅 仅是他为了笼络军心的举措,同时也是他企图通过让解放军在“大国崛起”中扮演特殊的角色,通过做事来“驾驭”军队,并最终为自己赢得中南海“核心”权威进 行铺垫。

元月11日,中共成功地完成了从陆地对太空的反卫星武器实验,随后别有选择地委派一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女大校去瑞士达沃斯参加军事性 质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这位军方女使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所第二研究室主任姚云竹。她在发言中说“在2002年6月的日内瓦裁军大会 上,对中国和俄罗斯递交的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的协议草案遭到美国的反对。”姚大校预测:“在我们有生之年,外层太空将会出现军事化。……如果‘太空超强’ 就要出现,它不会是只有一个,而将是一批国家。”姚云竹是中国军方第一次就震动世界的中国导弹打卫星做出表态,她也是继朱成虎、彭先谦等将领之后,将胡锦 涛“大国崛起”的战略升级表述到太空的第一人。

胡锦涛的“大国崛起”是雄心勃勃地投入了地球和太空的竞争。毛泽东时代搞“二弹一星”留给中 国人的记忆是6亿人民人人水肿,物质极度匮乏,城里解放后出生的小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炒花生米,农村的孩子赤身露体,连他们的父母兄姐都要合穿一条裤子,提 起“三线”,就令中国人想起“备战备荒”的岁月,一直备到“亡党亡国”的文革。

张伟国指出,胡锦涛的“大国崛起”不仅是为了缓解国内中共执政危机,更是为十七大前已经白热化的权力斗争为自己造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