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制政权要么变革 要么就被腐败垮掉

作者:曾宁 发表:2007-02-25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中国一年公款吃喝花费6000亿人民币是国防开支的三倍。对此说法专家各有评论。贵州民主人士曾宁则认为,公款无度挥霍问题出在国家现行体制上,一党独裁专制,是导致大量腐败现象的根本原因。老百姓对这一现象耳闻目睹深恶痛绝。他表示中共体制如不变革,专制政权迟早也会被腐败吞噬。

6000亿公款是一个什么概念?公款吃喝吃掉了什么?

有人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列出了这样一组数字:全国公款吃喝开支,1989年为370亿元,1990年为400亿元,1992年超过800亿元, 1994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2年跃升至2000亿元,2004年达3700亿元,而2005年,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三项费用加起来就高达6000亿元。这组数字的上升比例与长期以来全国上下都呼吁遏制公款吃喝的情形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这一数字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逐年上升。”

有评论说:6000亿元,占全国财政收入的20%,相当于全民义务教育投入的5倍!;

吃掉三个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计划预计动态总投资达2039亿元)!;

吃掉三个2003年年度国防支出(2003年国防开支1900亿元)!;

吃掉四十六段16579公里铁路(以公里投资较大全长357公里投资129.2亿元的内昆铁路计算)!

相当于中国每位公民负担444元(按13.5亿人口算)

对于媒体报道的公款吃喝数字,曾宁则认为:
“问题在于中国的军费存在公开数字和隐形数字,两组数字。中国的财政,中国的GDP生产总值实际上也存在两组数字。一组是公开的数字,一组是隐形的数字。那么中国的公款吃喝,我们也要问一个问题,是否也存在着两组数字呢?一组是公布在媒体上的6000亿人民币的数字,另外是否还存在隐形的公款吃喝的数字。那么隐形的公款吃喝这个数字如果存在,同样有可能是6000亿人民币公款吃喝这个数字的三倍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是1.8万个亿人民币了。那么这个就不得了了。军费开支可能是被低估了,公款吃喝也可能被低估了,但是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的总值有可能是被高估了。所以这两项对比中国的问题应该说是非常严重了。”

“民间还有一种说法,腐败是中共基本执政的动力。没有公款吃喝,那么所谓的吃公饭的、吃皇粮的公务人员他的工作的积极性也就荡然无存了。这个现象应该说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也是使得民众和政府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矛盾非常尖锐突出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曾宁说公款吃喝是老百姓能看的见的,还有公务用车的腐败,他们拿到自家开的修理部去维修汽车,维修费用十分惊人,是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屡禁不止,而且连年持续负增长?

曾宁分析到:“也就是说中国社会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共产党一个政党说了算。共产党管理一切事务。事无巨细,大大小小。大到外交国防,小到吃喝拉撒都是中共一个政党说了算。这样的一种独裁和专政的体制,是导致中国社会现在存在大量腐败的根本原因。”

曾宁表示这种现象在自由民主国家是很难想象的,当事者,责任者肯定是要受到追究的。要解决公款吃喝这一顽症,只有从体制上发生根本的变革。不从体制上改变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

“那么现在中国政府仍然试图想通过文件、通过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可以肯定,这个问题还会长期继续存在。直到这个问题实在解决不了的,要么就有可能中共引起体制变革,还有一种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更大。就是这个体制给腐败掉、给腐败垮。所以中国老百姓有句话,叫做”吃垮专制体制、玩垮专制体制、腐败垮专制体制。你不要看它的专制体制它有多么“强大”,但是面对腐败,它是一筹莫展,无计可施,面对腐败,专制体制它就穷途末路,所以说专制体制它的确非常强大,它有坦克、飞机、大炮,你打不倒它,你手无寸铁。但是你可以吃垮它、喝垮它、腐败垮它,几乎说起来好像是句笑话,但是这确是中国社会严峻的现实、残酷的现实。”

以上新闻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艾琳采访报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