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落谁家

作者:马云 发表:2007-02-25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围奥斯卡的五部最佳外语片中,四部电影的导演23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外,与奥斯卡雕像合影。左起是来自加拿大电影“祸水”的导演Deepa Metha、墨西哥电影“羊男的迷宫”导演吉勒莫戴托洛、德国“窃听风暴”导演度纳斯马克和来自丹麦的电影“After the Wedding”导演Susanne Bier。(美联社)

  影艺学院主席Sid Ganis(左起),奥斯卡典礼制作人Laura Ziskin及导演Louis J. Horvitz在红地毯举行记者会,承诺本届奥斯卡节目一定精彩。(记者马云摄)

根据香港电影“无间道”改编的“神鬼无间”(The Departed)是否能拿下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是目前最热门的奥斯卡话题。不仅影迷拿不定主意,各大著名媒体、影评人也众说纷纭,很多媒体甚至多次预测,不断修改预测结果。不过各界对“神鬼无间”导演马丁史柯西斯问鼎最佳导演争议不大。
“娱乐周刊”在奥斯卡提名公布后预测“火线交错”会赢,然而众多前哨奖公布后,他们于上周再次预测,改为压“神鬼无间”。该杂志记者Micheal Smith表示,目前看好“神鬼无间”主要是认为今年应该是奥斯卡评委补偿马丁史柯西斯的时候了。史柯西斯曾指导的“纽约黑帮”、“飞行者”均受到奥斯卡冷落,但其每次都会获得很多项提名,只是因遇到强有力的对手而最后时刻痛失小金人。本次局面是,其他四位竞争者都很强,但没有突出者,反而容易分票,使得每片获票平均但都比较低,而出于同情和补偿,马丁史柯西斯今年成为大赢家最有希望。

美联社资深影评人David Germain表示,虽然“小太阳的愿望”摘取演员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头彩,但其未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提名实在是最终得奖最大阻碍,因历史上各只有一次例外。

如果“小太阳的愿望”获奖,他将创造一个纪录,那就是历史上唯一一部最佳影片既没有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也未获得最佳剪辑提名。这样纪录出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很低。而相反,“神鬼无间”从各方面具备以往最佳影片的条件:剧本奖、导演奖十拿九稳、剪辑工会已拿到最佳,另外该片票房也非常好,观众口碑高。

“时代杂志”指出,以多元化取材角度来探讨多层次的议题,常常能够赢得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回响,最佳实例就是去年“冲击效应”气走原本相当被看好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而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今年的“火线交错”也是类似影片,但是奥斯卡每年选择的最佳影片类型都不同,重覆去年的可能性也不高。

虽然每部影片都很优秀,但今年将是“马丁史柯西斯”年。而“来自硫磺岛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虽然是优秀影片,但史上从未出现过外语片获得最佳影片。“来自硫磺岛的信”一旦获奖,也会创造纪录。

不过,路透2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却显示,1013名全美被调查者中得奖呼声最高的是克林伊斯威特的“来自硫磺岛的信”,有19%人猜测此片赢。不过其实投票中21%都选择了“不确定”一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