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文教师看新年晚会 有久违之感

作者:岳芸 发表:2007-02-2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场的时候,第一个节目《创世》伊始,节目编排得很紧凑,看没多久,眼睛就感到热热的。随着节目看下去,真的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形容,就像从灵魂上久旱逢甘露。不仅仅是在看演出那种艺术上的享受,还有灵魂上的交流与共鸣。”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结束在纽约无线电城的七场演出之后,中文教师朱莉雅谈起她看首场纽约晚会的演出,仍然意犹未尽,令她回味无穷,访谈之中她一再重复着一句话:“真的是看过之后还想再看。”

“我是看第一场,下了大雪,但是心情特别向往,也就不管天气。那天车不好坐,路也不好走,但是都感到无所谓,心情好像在飞跃似的。看完之后,心里特别舒畅之感,坐在那儿看时,眼睛老在发热,也说不上为什么。”

朱 莉雅说,每个节目都很优美,都很触动观众心灵深处,但她特别喜欢姜敏唱的《为何拒绝》,感到说得特别好。“我原来就一直在人生道路上寻寻觅觅的,真的是这 样,总是在想∶我是谁?为何来世上。歌词告诉我们∶来到世上之前都曾经有过承诺,我想可能是吧,这场晚会真的非常感人。”

杨建生唱《天安门 广场,请你告诉我》,天安门广场事件时,朱莉雅说她就在北京。很多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被带走了,天安门广场见证了很多事情,善的恶的都在那儿出现。朱 莉雅说她挺佩服那些到天安门的法轮功学员,歌里也唱了,他们不是为了自己,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与大家。

“他为了自己就不必要这样去受魔难,他就想告诉大家真相,因为现在真相被掩盖着,他们就努力的想办法让善良的人知道真相。现在我慢慢能理解法轮功学员所做的,才发现到他们真是了不起呀,都把自己放掉了。真善忍真是了不起呀。”


纽约首场新年晚会,观众在场外排队,准备进场观看表演。摄影:岳芸

纽约首场新年晚会,中场休息时,大厅的热络场面。摄影:岳芸

* 舞蹈节目的内涵 唤醒人性之善

朱莉雅认为,舞蹈的故事节目都给人展示真善忍的内涵,让人净化灵魂。“有句话不是说∶‘人之初,性本善。’人都是有善的一面,但是在物质世界久了,忘了也好,或是被灰尘蒙蔽了也好,不过,看了节目的演出,就会让你有一种启发。”

“演 员服装非常漂亮、特别明亮。天幕、布景真的是好,敦煌天幕上的小佛在和尚作梦时都动了起来,不光是前面的演员在动,后面布景的一个个小佛都在动。真好,看 的我都入神了。每个节目都有深层涵意,就像我看到新唐人采访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位学者说∶‘真的是太完美了,从舞蹈到唱歌,每位演员都那么投入,好像每个节 目都有灵魂。’”

看完晚会回到家里之后,朱莉雅就赶紧上网去找更多有关晚会的资料,还想看看,下一场什么时候演,结果离纽约最近的是3月3日芝加哥的演出了。

“因为节目有深层次与高层次的涵意在,真的在灵魂上有交流的共鸣,所以看了还想再看,还想再看。演员有多次的演出,体会更深刻。有演员就讲了,每次演出都要去克制自己不要让热泪流出来。”

“还有一点让我挺感动的是,那些演员有很多都是在纽约长大的,也有西方演员穿着东方服饰的演出,就看他们都是认真投入,所以我说连舞蹈都是有灵魂的。他们自己可能都溶化到舞蹈里头,呈现给我们的舞蹈就是那种艺术上的美与灵魂上的美,还有一种纯净。”

“像《迎春花开》节目,演员穿着绿衣服,拿着黄手绢在转呀转的。后面是山水的背景,看了之后心情特别舒畅。还有骑马的蒙古少年,反正每个节目都特别好。”

* 歌唱家献艺 以歌艺与歌词感动观众

“那三位女歌唱家与一位男歌唱家,就简简单单的一台钢琴,一个人在那儿唱,整场观众都静静欣赏。她(他)在台上唱,我们在台下听就真的有感觉,真的是很感动。”

“如果灵魂纯净的话,那种美感会自然而然散发出来,就是他触动到了你的心灵深处。很多人都忘了自己是谁,实际上每个人静下心来都会找自己的灵魂,所以这个节目特别好就这样,因为现实社会这个物质世界的东西太多了,能够让你灵魂净化或产生共鸣的东西太少了。”

从 北京到纽约已有六七年了,41岁的朱莉雅表示,现在西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越来越渴望,她在纽约发现,主流报纸在除夕那天有两个版面都写整版的中文,恭贺猪 年什么的。在网上她也看到英国泰晤士报教大家认中国字,她周遭的好多朋友都很感兴趣中文文字与中国文化,说看中文就像一个个小房子似的。

朱莉雅说她从小对中共就是有距离感,感觉不对,到了国外就自然而然找到真相了。

“希望能经常看到晚会的演出,盼望着有一天能演到大陆去,能有那么一天,才是能从心里笑出来的一天。”朱莉雅道出了她的心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