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营养面面观(图)

作者:黄幸妮 发表:2007-02-2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您家的孩子胃口不佳吗?您是否为此烦恼不已?其实任何疾病都可能使孩子失去胃口,例如常见的感冒或肠胃炎,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有些药物也会使幼儿失去胃口,例如抗生素、阿斯匹灵,也同时抑制了食欲。情绪上的因素如烦恼,也会减低食欲。因此首先要了解孩子食欲不佳的原因,然后除去发生原因,配以合理的膳食。

幼儿食欲不佳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孩子吃零食过多,使食欲中枢长期受到抑制。

2.偏食会造成某些稀有元素(如锌、铜、铁、钙)缺乏,使体内代谢的酵素失去活性,影响食欲。

3.饭前的剧烈运动,抑制了视丘下的食欲中枢。

4.强迫进食,造成心理压抑,食欲反而下降。

5.身体不适。

6.因运动量太少,机体能量消耗量过少,缺乏饥饿感。

为提升孩子食欲,可以从下列三方面来着手:

1.食谱方面:加强菜色上的口味及变化,在菜肴中添加水果,例如番茄、奇异果、凤梨、芒果等食材,亦有开胃的作用。

2.餐具方面:使用较可爱,或小孩自己挑选喜欢的餐具,增进孩子们用餐的兴趣。

3.家人方面:可在孩子们开始学习吃饭时,养成全家定时用餐的习惯,并且不让孩子在餐前吃零食,以免影响正餐食欲。

幼儿对维生素的需求?

维生素是一种微量的营养素,虽然含量很少,但却能保护幼儿健康的长大。就其性质不同,又可区分为脂溶性维生素与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是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

天然食物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群是幼儿健康的活力来源。爸爸妈妈们平日可以让幼儿多食用这些相关食物,藉此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建立强健身体。

●维生素A ---保护幼儿的眼睛,对于幼儿的眼睛视力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并使幼儿牙齿、骨骼、头发的细胞正常运作。食物来源:鱼肝油、胡萝卜、南瓜、黄色水果、动物肝脏、蛋类、黄绿蔬菜等。

● 维生素D---长高的重要元素,可帮助钙、磷被人体吸收及利用。幼儿一旦缺乏维生素D,便很容易发生骨折、椎弯曲,甚至O型腿的产生。因此除了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D之外,到户外晒阳光,皮肤吸收阳光可合成活性维生素D,也是很好的来源之一。食物来源:牛奶、鲑鱼、小鱼干、沙丁鱼、蛋、香菇等。

●维生素B群---对人体的神经机能占有重要的功能。体内如果维生素B2不足,可能造成幼儿发育不良。食物来源:全麦、糙米、牛奶、肉类、酵母、绿叶蔬菜、坚果类、芝麻等。

●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的吸收,活化细胞与细胞间的联系。能够促进人体骨胶原的合成,胶原质是人体牙齿、骨骼、组织细胞等的组成部分,而维生素C在协助骨胶原的生成上占有重要的功能。食物来源:柠檬、番茄、草莓、柑橘类、花椰菜、绿叶蔬菜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