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诉制度为访美旅客提供帮助

发表:2007-02-2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凡在机场或火车站安全检查过程中或在过境时遇到困难的访美旅客,现在可以通过一个方便的互联网网站提出质询或要求解决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于2月21日开始一项新的"旅客申诉项目"(Traveler Redress Inquiry Program, TRIP)。这是国土安全部继续与国务院共同力求做到平衡安全需要与广大旅客需要的一项举措。

凡是在机场被拒绝或被延误登机、或是在美国边境口岸或边境检查站被拒绝或延误出入境、或是接连不断被要求接受再度安全检查的旅客,都可以通过TRIP与国土安全部取得联系。

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说:"我们通过提供一个方便的申诉途径做到提高旅行效率和加强旅行安全。这是一项双赢计划。对合法的旅客来说,解除"误警"使他们的旅行更加愉快,而我们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也可以腾出手来对那些真正构成安全危险的个别旅客实行更仔细的检查。"

国土安全部采取的这一行动受到各民权团体和其它组织的欢迎,其中包括阿拉伯裔美国人反歧视委员会(American-Arab Anti-Discrimination Committee)。

访美旅客在机场、火车站或边境过境时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始终是令美国政府官员和旅游业者关心的问题。据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申诉办公室主任肯尼迪(James Kennedy)说,该局在2006年收到约2万件申诉请求。2月21日,在向新闻记者和旅游业代表介绍这项新计划时,肯尼迪也是到场的几位官员之一。除交通安全管理局外,其它机构也收到相当大数量的抱怨申诉。

肯尼迪说,我们这项新计划"是一个一步到位的方法……能使问题得到一次性解决,申诉人不需在政府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

国土安全部安全检查协调办公室主任克兰宁格(Kathy Kraninger)说,旅客申诉项目是"一项合作性努力……是朝着使申诉工作一体化迈出的第一步"。他预期今后将在TRIP的基础上有更多改进。

旅客可能会因被错认为是嫌疑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或者是构成安全威胁的人而遇到延误。旅客申诉项目旨在解决观察名单上的识别错误,并处理旅客认为受到不公正延误、被拒绝发予登机卡或被不适当地要求接受额外检查的情况。

旅客申诉项目可以让旅客通过一个安全的网站填写所需要的唯一一份申诉表。申诉表要旅客说明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例如:被告知指纹不正确或不清楚,或可能因种族、残疾、宗教、性别或族裔原因受到歧视等。国土安全部的有关机构──交通安全管理局或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和国务院都将得到旅客反映的情况,在必要时这一情况也被转给机场和航空公司。

克兰宁格强调指出,在旅客申诉项目中纳入了保护隐私的措施,该项目将遵守1974年《美国隐私法》(U.S. Privacy Act)的条款。他表示,只要求旅客提供所与申诉相关的所需信息。"辅助证明材料可在30天内用传真、邮寄或电子信的形式提供。旅客信息不得用于任何其他目的,并且将在七年以后销毁。七年是美国政府使用的标准时间。

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是旅客申诉项目的重点之一。申诉办公室主任肯尼迪说,他的办公室已经设法把回复时间从60天缩短至不到10天。

克兰宁格坦承,不是所有涉及这项工作的机构都能按照同一时间期限解决问题。她说:"旅客申诉项目有意要求各机构遵守同一时间期限,但我们尚未做到这一点。"

国土安全部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为使安检程序更有效和安全,最近还采取了另外一些步骤,包括对禁止登机人员名单逐一复审,以确保只有在目前构成威胁的人被列入名单。

来源: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