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市长们的节日----中国年

作者:薛梁效 发表:2007-02-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仍然搞不清楚这个中国年为什么一会儿是一月底一会儿是二月中,但是他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这个飘忽不定的日子的的确确是他们的节日。他们可能会忘掉自己的生日,可绝对忘不了中国年,因为当地华人社团制作精美措辞谦卑的请柬早就等在办公桌上了。

近年来这请柬的数量直线上升,伴随而来的还有各种所谓头面人物的登门邀请和热情说项。一家女百家求,宴还没赴虚荣心便已得到了极大满足,同时也有了挑肥拣瘦的乐趣。好在办公室里人人鼻子底下都有嘴,能说话会吃席,加个代表衔就能替老板抵挡一阵。老板亲临的自然是十两纹银的头等鲍翅席。

人生最大乐趣莫过于做中心,众星捧月,百鸟朝凤。在那成百上千红彤彤让人心跳过速的席面上,议员市长和他们的代表们真正做了中心。对他们来讲这是十分难得的。圣诞节开个晚会,动不动就请一帮残疾儿童坐首席,他们只能敬忝末座。感恩节看场球,没来由要请一群大头兵占主位,他们只能在观众席里装傻充愣。这里完全没有那一套假惺惺,有的只是响当当硬梆梆的标准:官职与财富。

下了座驾,自然看到知客那一百个大耳光也扇不变的笑脸。前呼后拥,先入贵宾室歇马解乏,门口居然还要放个侉盒子炮的‘镇物’。抿一口野合鸡尾酒,垫两个油炸芝麻球;宾主一番从容不迫词不达意的恭维寒喧之后,才在全场饥肠响如鼓的伴奏下缓缓入座,全身心毫无保留地投入一场消化系统的高强度运动。

吞过之后自然得吐,吐的顺序自然按官职高低、财富多寡、影响大小决定。据说有几千年玩升官图吃流水席经验的主人在这方面是绝不马虎的,怎么也不会犯先上滚蛋汤后上狮子头的低级错误。矫揉造作但肺活量极好的女司仪报上一串官衔,便有一个对号入座者献出一篇吉祥话;官衔和吉祥话的长度基本成正比。最能叫好的保留节目要算那界乎人言与鸟语之间奶油糖醋的拜年组合:什么‘光合花柴’,什么‘深年怪了’。不说便罢,说了必是满堂采声。把美好的东西毁了给人看在这儿不是悲剧,是喜剧!

在这里,尊敬的议员市长们不必担心有选民站出来向他们问责,不必担心有记者站出来向他们质讯。他们似乎面对着一群过年机器,除了鼓掌、喝彩与欢呼别无它能。此时如果有那不吝秧子的问上一句:您吃了这么些中国宴,拜了这么些中国年,怎么那几个汉字发音就总不见长进呢?估计老几位的下巴得把地板砸出坑来。

致词完毕,回归本位拿起纸巾擦脸(不知道是油还是汗)的当儿,一阵香风身边掠过,人没看清,可桌畔多了一个粉红小兜。谁说只有吃不了才兜着走?兜里有什么?不知道。反正看在那一串串官衔份上,大概不是两瓶狐臭灵一罐退毛净能打发得了的。

酒足饭饱,话也讲了,礼也揣了,见好就收,也该凉锅贴饼子了。据说后面还有宣扬中华文化的节目,实在太忙就不看了,反正年年都是那老一套,少陪了!

坐进轿车,饱嗝还没来得及打,先把脑袋钻进礼品兜里巡视一番。惊喜之余,却又有些纳闷。俗话说,无功不受禄 (这俗话哪都有),这些超热情的主人要得是什么‘功’呢?据说他们希望赢得尊重。其实与其请我们吃饭还不如给残疾儿童或者伤残军人开个募捐大会更有实效。据说他们希望溶入美国主流社会。他们挣钱交税,奉公守法,有吃有穿,有车有房。这难道还不算主流社会吗?据说他们希望通过我们影响美国政府。那要看怎么影响了。对美国有利对我们自己也有利的,何乐而不为?如果要我们拿自己的仕途去做赌注,那也太低估我们的智商了。据说他们希望把中国年定为法定节日。这一时不太好办。不过如果变通一下,让中国年和议员市长日合二而一,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多了。

不想了,犯不上绞这无聊的脑汁。说什么‘无功不受禄’,怎么就忘了‘受禄必有功’呢?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