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拒绝参加中国义赛:中国球员太粗野(图)

发表:2007-03-0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齐达内6月来成都?是的,这确实曾经是一件策划之中的事情。但昨天本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却是:齐达内不来了!而促使齐达内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更是出人意料:中国球员踢球粗野,我都被踢怕了,所以不想再在中国踢任何比赛了。

在成都参加一场爱心足球义赛本来是“齐达内爱心中国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组织方甚至连具体的比赛时间都已经设计了出来----6月22日晚上7时比赛开始。但是,刚刚在泰国参加了一场慈善足球赛的齐达内近日却通过其经纪公司对组织方表明了不愿意在中国参加义赛的态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齐达内拒绝参加义赛,与比赛安排在成都进行没有任何的关系,而完全是出于对此前两次中国之行的并不美好记忆。齐达内表示,他不想在中国参加任何足球比赛,原因很简单,就是2003年及2005年他跟随皇马前来中国比赛时,中国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都给他留下了相同的印象----粗野,所以他不希望在自己已经宣布退役之后,再与中国球员同场竞技。”

但是,这会不会是齐达内的托辞呢?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应该不是,一方面因为他对两场比赛的记忆与描述都相当清楚,能够很详细地描述自己在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时是如何多次被中国球员踢倒在地,在第二次来中国比赛时,又如何因为没有打满全场而受到了批评与指责(注:2005年7月23日在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齐达内于第54分钟被菲戈替换下场),一方面因为他不仅没有拒绝到中国参加爱心活动,甚至主动表示可以将在中国停留的时间在原来的6晚7天的基础上再延长一到两天的。”



齐达内在泰国慈善赛上的亮相


据了解,齐达内爱心中国行活动,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联等单位联合发起并主办的。按照计划,在6月18抵达北京后,齐达内和他的夫人将参加“齐达内个人物品慈善拍卖会”、“爱心接力,共圆残疾儿童读书梦大型公益晚会”等一系列慈善活动,他还将同时参观北京奥运场馆并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拍摄公益广告。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在中国的所有活动,都是慈善行为,并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与他作为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亲善大使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的身份也是吻合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齐达内已经明确拒绝在中国参加比赛,但是活动的组织者并没有放弃让他重新出现在绿茵场上的努力,目前的方案至少包括了让齐达内在清华大学参加一场业余表演赛以及在某中超赛场的中场休息时间进行一场短时间的定位球比赛等等,但是,最终的结果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只是,不论哪一种方案,都已经与成都无关了。因为对中国球员场上表现的不良印象,齐达内就这样与成都擦肩而过。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