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副书记,句句都是错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7-03-03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名叫干以胜的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近日在记者会上,介绍中共“反腐成绩”。他的言词,恰当地诠释了中共高官的思维。

干某不承认中国官场腐败是由社会制度造成的。他说:“许多存在腐败甚至严重腐败的国家,施行的并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然而,他却没有道出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许多存在腐败、尤其严重腐败的国家,施行的都是专制主义制度,尽管称谓各异。比如,在“透明国际”发布的报告中,以清廉程度排名,中国连年位居70多位,并列于中国前后的,都是重度腐败国家,也都是专制国家,比如叙利亚、津巴布韦、缅甸、越南等。

干某声称:“中国的腐败问题决不是由社会主义制度造成”。但中国实施的,本身就未必是社会主义制度。不过是以“社会主义”之名,行专制主义之实。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发现并认为:就社会主义成分而言,西方国家比中国要多得多。

干某也不承认,在现行制度下,中共反腐、越反越腐的规律。他声言:中共反腐,工作力度不减,2003年以来,每年查处的违反党纪和政纪的案件在总量上逐年下降。去年查处的严重违纪并且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同比下降了10.9%,由此说明,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云云。

在这里,干某玩弄了文字游戏,说“违反党纪和政纪”的案件下降,却不提“违法”“案件的升降。干某公布的数据,也仅限于“违纪”,而不包括“违法”,他透露:去年共有97,260名中共党员受到党纪处分,另有37,775人受到政纪处分。如此天文数字,本身已经说明中共腐败的深度。

何况,众所周知的是,中共上下,无官不贪,在一波接一波治标不治本的反腐“运动”中,贪官们早就练就了一身“防疫能力”。作案手段更精,潜伏期更长。是否遭到查处,并不能反映该党真正的腐败程度。更多腐败分子,隐藏得很深,毫发无损。

在记者会上,干某确立的主题,是介绍“反腐成绩”,而不是通报“腐败情况”。表明,任何时候,中共都没有忘记“正面宣传”和“舆论导向”,作为纪检高官的干某,也不例外。

干某还以陈良宇案为例,重申:“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其实,这就是一句空话。否则,为什么不查处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恒既从政(任中科院副院长)、又从商(任中国网通、上海汽车等公司董事),仅此一条,就至少违反了“党纪”。为何不查处黄菊?那个同样卷入陈良宇案的政治局常委,目前以“养病”为由,免受查处;再说,陈良宇遭修理,与其说是因为腐败,不如说是因为对胡温的权力构成了威胁。以“反腐”为名的权力斗争,算不上真正的反腐。

在记者会上,干某说明,所谓“双规”,是针对中共党员干部,依据党内法规,而不是国家法律。但干某紧接着提到赖昌星案,申明:赖昌星如果被遣返中国,不会被判处死刑,也不会受到虐待。

干某的这一宣示,首先就超出了他的职责权限。作为中纪委副书记,他管辖的,应是党员干部,而不是商人。应是党务,而不是法务。干某越俎代庖的表态,无意间再度泄露,中共一党专制下,党大于法、以党代法的实质。没有司法独立,只有“党说了算”。而这一切,正是中国政治的沉痛弊端,正是腐败泛滥和无法根治的深刻渊源。

就赖昌星案,干某还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讲信誉的大国,说话从来是算数的。”这里,不知道干某所说的,是中国还是中共。至少,中共从来就以“说话不算数”而臭名昭著。比如,曾号召国民党官兵投诚,之后却反予屠杀;曾欢迎知识分子“向党提意见”,事后却扣上“右派”帽子,横加迫害;曾向青年学生保证不“秋后算账”,随后却制造大屠杀和大逮捕。

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句句错话,句句谎话。从中折射,中共高层对滋生腐败的制度性根由,顽固回避,毫无反省。中国官场腐败,势必无可救药。可以说,浅薄盲目的反腐官员如干某等,对国家和民族的危害程度,并不亚于贪婪成性的腐败分子。

来源:转载自《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