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每天睡6至7小时的人最长寿

发表:2007-03-05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失眠简直是酷刑,面对漫漫长夜,辗转难眠,每分每秒都是痛苦的煎熬。研究发现,人类两周没有进食,只要喝水,仍然可以活下去,但如果人类连续一周没有入睡,会精神错乱,甚至死亡。睡眠占我们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也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

  年过五十岁的人容易有睡眠障碍,原因如下:

  1.睡眠型态改变

  浅眠变多,深睡变少。浅眠期人体并没有获得很好的休息及修复。深睡期才是真正的休息,此时肌肉完全放松,呼吸规律,是人体修复阶段,进入深度睡眠,生长荷尔蒙也开始释放。

  研究显示,早在25至35岁时,人体浅睡开始增多,深睡减少,这样的睡眠型态与生长荷尔蒙下降同步变化吻合,50岁后压力荷尔蒙—可体松却上升,睡眠愈来愈琐碎,容易睡睡醒醒;因可体松上升,血糖容易升高,更加速老化。

  同时因膀胱弁铈h化或摄护腺肿大,容易半夜醒来上厕所,也导致睡眠中断,深睡不够。可见睡眠品质不佳与快速老化形成恶性循环。

  2.日常活动改变

  人体要经过一些活动及运动,晚上比较好入睡。老年人因活动力减退,退休后白天不动,晚上睡不着,加上对咖啡、喝酒及茶感受度提高。钗h人有这样的体验,年轻时睡眠不会受到这类刺激物影响,年纪大时晚应雂F茶却整夜睡不着。

  3.慢性疾病影响

  很多老年人有关节炎及背痛,或有焦虑、忧郁,男性有摄护腺肥大,女性因更年期热潮红等,半夜不舒服醒来后就不易入睡。

  4.睡眠中止症候群

  年纪大时由于肌肉变松,脂肪增多,气体通道变窄,有时就发生暂停呼吸的现象,大约10%的打呼者会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的问题。

  到底睡眠时间多久最恰当?一般认为,每天24小时分出三分之一来睡觉很合理,但研究发现:睡6至7小时的人最长寿;超过8小时轻微中风机率为14%,睡6小时为6%。所以50岁以后,每天睡6到7小时,才是最理想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