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新闻办主任指禁书风波当局处理失误

发表:2007-03-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的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赵启正对惹起的禁书风波发表意见,他认为,事件确实存在操作失误的地方,禁书事件在海内外引起很大风波。据报导,赵启正直指当局处理失误,相当罕见。

中国作家章诒和、袁鹰等人的八本著作早前被禁,在海内外引起沸沸扬扬。不过,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昨天说,没有八本禁书这回事,政府完全尊重作家的创作自由,这些所谓禁书都可以在网上看到或买到。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赵启正昨天参加政协新闻出版界的小组讨论,被记者问起对国家出版总署“禁书”事件的看法时,讲得算坦率,他说:“我个人认为,这起事件确有操作失误的地方,事情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些。”

不过,赵启正补充一句话,对“禁书事件”的了解仅是从香港报纸上看来。

章诒和今年一月对外宣称,她的新书“伶人往事”等八本书,因涉及“反右”等敏感政治题材,被新闻出版署定为禁书。其后新闻出版署几位主要官员四出扑火,声明并无“禁书”之事,事件在文化界引起巨大反应,被认为是箝制言论自由。

来源:中央社记者林于香港六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