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拟解决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发表:2007-03-07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解决技术人才短缺问题,联邦政府计划扩大职业培训的规模,包括提供短期的、以能力为基础的教育项目,以及结束在劳资关係体系和学徒体系中的联繫。

这个提议是职业和继续教育部长罗伯(Andrew Robb)於週一在国会批评工党的技术培训记录时提出的,并表示由於工党政府的忽视,澳州失去了超过100万人的一代潜在的从事贸易的人。

何华德政府在2004年大选前,曾宣佈投资45.6亿澳元在全国24个地区开办一系列的高级贸易培训高中或技术学院,也承诺为每位学徒工提供800澳元的工具补贴。而去年10月,何华德则宣佈了耗资83.7亿澳元的为期五年的「未来的技术」计划,包括鼓励僱主提供培训,和向年长的僱员提供现金券和工资补助以留住他们发挥他们的技能。何华德表示,有必要进行结构改革,包括短期的学徒培训,欢迎以学校为基础建立的学徒关係,并结束劳资关係系统和学徒系统之间的联繫。

目前,某些劳资关係条例仍包括对学徒的工资和职业分类的规定,但根据联邦政府的「工作选择」法案,大多数学徒体系和劳资关係体系之间的联繫都已被切断,这样,新入行的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就可由公平支付委员会来规定。

何华德的评论反映出了持续的改革培训体系的压力。罗伯在国会说,今後几年内超过60%的工作需要有技术培训證书的人来承担,而目前只有30%的就业人口具有相关的證书。他批评了前任工党政府,使现任政府不得不花费相当多的资源留住那些正处於事业高峰的较为年长的人员。他说:「为甚麽要留住这些人?因为他们是在八、九十年代完成他们的教育,如果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早期学徒期满的人数等於去年学徒期满的人数,也就是142,000名年轻的澳洲人,现在就会有超过100万受过培训的人员,这100万人就可解决现在的技能短缺的问题」。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