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排第一刘翔第二

发表:2007-03-0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排第一刘翔第二

福布斯中文版6日在上海发布中国2007年“名人榜”,投效美国职篮火箭队已是当家中锋的姚明以总收入及综合排名两项第一,连续第四年稳居名人榜首位。

据报道,这是全球著名的商业杂志《福布斯》在2003年4月推出中文版以来,连续第四年对中国文化、娱乐及体育产业领域做出详细的评估。今年姚明和刘翔这一高一快,坐上了综合榜单前两位。屈居姚明和刘翔的,还有章子怡、巩俐、周迅等演艺明星。

凭借过去一年中的收入、曝光率等综合因素,姚明当之无愧地占据了综合与财富两项排名的头把交椅,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年在综合排名榜上独占鳌头。而2006年其年收入更是高达惊人的2.6亿元人民币,在这个榜单中“高不可攀”。

横向比较,一个姚明的收入超过综合榜前十名中其他九人所能赚取的年收入的总和,超过位居财富榜第二的钢琴王子郎朗1.1个亿;纵向来看,与2006年他自己的数据相比也超出了将近一个亿,年收入增长幅度达到了52.9%.考虑到姚明的工资水平和商业潜力仍在继续上升,他的年收入还将继续攀升。

而今年紧随姚明其后的刘翔,凭借2006年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继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再次凝聚起人气。加上随之飙升到两千万的一级代理广告身价,刘翔2006年的年收入达到了5800万人民币,比2006年的2600万增长了一倍多,以擅长的“快速”一举将自己推上综合榜单的榜眼位置,比2006年提升了三位。

排行榜中,中国学界专门品读《三国》的教授易中天以及讲授《论语》窜红的于丹也挤进了前百位。于丹的综合排名在第98位,总收入估计为人民币两百六十万元,高于连获国际大奖的名导演贾樟柯。易中天综合排名第47位,年收入估计达六百六十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