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婚姻我养了一匹负心狼

发表:2007-03-0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学里,我与同系同学阿宾曾有过一段简单而甜蜜的恋爱。

毕业后,开始有许多现实难题摆在我俩眼前———阿宾是独自留在上海的异乡人,没有上海户口、没有住房,更没有积蓄。但是阿宾总是信心百倍地鼓励我:“我非常非常地爱你,发誓会给你一生的幸福。你是我的初恋,只要我们相爱着携手走过人生旅途,任何风雨都可以克服的!我一定会照顾你,对你负责,我们结婚会很幸福的!”

毕业两周年那天,我与阿宾领了结婚证。

80元的裙子,我舍不得买

还没来得及享受婚后甜蜜的日子,有天阿宾突然告诉我,他辞职了。

“我是个先成家后立业的人,为了今后的事业,趁现在还年轻,我一定要考取研究生,在30岁之前找到一份更体面的工作!而你现在年龄还小,为了实现我梦寐以求的夙愿,先工作几年,暂时不要孩子。”望着他真诚的目光以及雄心勃勃的样子,我说不出任何反对的理由。为了他的理想,也为了这个家,我开始一个人在职场打拼。起初还勉强能应付得过去,但是时间一久,就开始感觉捉襟见肘———毕竟我也工作不久,要靠我一个人的薪水支撑这个家的所有开支,并不容易。

领完结婚证以后,婚宴的日期被我们一拖再拖,因为我们始终没买对戒,没拍结婚照———阿宾说,所有钱都要留着给他付学费,而且读研需要好几年才能毕业,没有殷实的经济后盾当然不行。记得有次陪朋友逛街,我看中一条80元的裙子,都已经挑了尺码开了票,可是站在收银台前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那时总是说我对他有恩,他要用一辈子来报答我。没想到才过了没几年,‘恩’就变成了天大的罪过。其实我要的只是感情而已,根本不在乎什么恩’……”小菊苦笑着,嘟囔着补充了一句,“谁知在他心目中,根本不存在什么‘感情’!”

每次失败,他都跪在我面前

准备考研的日子里,我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他熬到深夜,我给他煮好热气腾腾的银耳羹赤豆汤,自己舍不得尝一口;他忙得焦头烂额,我上班时偷偷为他整理习题;休息天我还四处奔波从同学朋友处借资料、抄复习笔记。

但是种种努力换来的却是名落孙山的沉重打击。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天的场景———他泪流满面地跪在我面前,苦苦哀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说他是多么需要我的鼓励和支持,失去我,他就什么都没有了!

眼看着自己深爱的男人跪在面前不肯起身的时候,我的心都要碎了。于是,我又苦熬了一年,又一年……

说句心里话,我曾经怀疑过阿宾的实力———毕竟我俩都毕业于一所很普通的大学,而他要报考的,却是著名大学的最热门专业。但是阿宾却不这么认为,他总觉得自己是怀才不遇,总会有“伯乐”出现的。

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这样的“殊荣”,亲眼目睹一个男人跪在面前,不是求婚,而是苦苦哀求你再给他一次考研的机会,让你放他一条生路。

而我,却一连经历了3次!

他说自己在外企担任“要职”

在这异常艰难的3年里,阿宾生怕别人说他吃“软饭”,所以一直把我的工资卡放在身边。每次都是他去银行取钱,我从来不过问数目,更不过问卡里还有多少余额。

我如此信任他,谁知他竟早就打起了这些钱的主意。

第4年,阿宾终于“退而求其次”地“考”上了某民办学校的研究生班,他欣喜若狂、如痴如醉,觉得自己终于有了出人头地的资本———可是他却根本忘了,那是我向父母借了10万元学费才争取到的自费硕士班资格。

那个硕士班是业余性质的,可是阿宾却依旧不肯找工作,说是要一门心思地认真学习。所以,我只能继续努力工作,负担家里的所有开销。而阿宾则煞费心机地伪装自己的形象和地位,他编了无数谎言,在同学面前伪装自己有份体面的工作以及收入。

前些天收拾房间的时候,我偶然发现了一张阿宾的班级通讯录,阿宾的“工作单位”一栏里,竟赫然写着某著名外企的名称,后面竟还跟着一个“要职”。我这才猛然醒悟———难怪阿宾从不肯带我参加他的硕士同学聚会,原来他最生怕别人知道他的过去、他的婚姻以及他曾3年落榜,靠一个女人养活了5年才读得起书!

说到这里,小菊竟突然笑了,但表情却分明很复杂。“我那时就应该看出‘苗头’的,可是……”

他说,回来看我是施舍

毕业后,阿宾终于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在某证券公司中担任“政策分析师”。那几天我俩开心极了———阿宾认为自己终于获得了成功,名誉、地位、荣耀正一步步走来,足以洗刷他曾经惨痛落榜失败的经历;而我则悄悄松了口气,想象着阿宾有了份稳定收入以后,我们很快就可以要一个孩子。

但是我显然过于乐观了。

阿宾甚至不肯让我知道他的收入,每次我问起工资时,阿宾总是用其他话题搪塞着,要不就根本不作回答。

我觉得有点不对劲,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找到他的工资卡,可还没等我拿着卡去银行,就已经被他发现了。他立刻就挂失了那张卡,然后特意打了个电话通知我:“我知道是你拿了我的工资卡,可是我已经挂失了,现在你手上的,是一张废卡!”

我惊呆了,觉得自己身边竟然养了一头狼,直到要把我掏空为止。

就在阿宾上班后不久,我俩开始为各种琐碎的小事争吵,而且这种争吵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激烈。阿宾再没提及任何关于“过去”的话题,他总是用他的硕士学历在我面前炫耀,总是咄咄逼人、强词夺理,根本不顾及我的感受。

很快阿宾又开始夜不归宿,他总说自己工作很忙、应酬很多,还要准备将来博士生的考试和论文,所以没时间回来。

有个双休日,我感冒发烧到39度,想让阿宾给我煮点稀饭然后陪我去趟医院。可是从中午直等到深夜,阿宾始终没有回来,连电话都没一个。我连口水都喝不上,只能饿着肚子昏昏沉沉地睡觉。

到了凌晨时分,我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他。电话那头很吵,我追问阿宾在哪里,他立刻就不耐烦起来,大声吼道:“发烧关我什么事!别等我,这个家我根本不想回来,回来看你是给你的施舍!”说完便挂断了。

听了这话,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怎么也止不住;然后我又开始呕吐,直吐得胃里翻江倒海,完全记不清自己是怎么打了爸妈家的电话,然后便昏了过去……

我这才知道,时过境迁,我早已成了阿宾的包袱,成了他历史的见证,成了他的“不良记录”。那次发烧以后我们就彻底分居了,我搬回了父母家,而他则另外买了房子把父母也接到了上海。

建立一个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是摧毁一个家,则在瞬间……”小菊说,收拾东西搬家的时候她特别伤心,眼看着自己这么些年的苦心经营灰飞烟灭,那种心痛根本没法形容。“从19岁到29岁,女孩子最美好的就这10年,就这么被完全否定了。”

爸妈当然不希望女儿离婚,所以他们劝我尽快要个孩子,只有这样才能拴住阿宾的心。尽管自从结婚以来我就一直期盼有个宝宝,而如今眼看着年龄已不允许再拖延了,但是我不敢———我生怕孩子将来要面对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甚至会成长于单亲家庭中。

可是对于这点,我显然还是太乐观了,因为没多久以后,我就收到法院的传票———阿宾已经向法院起诉离婚!

法庭上,他请了两个律师,律师们侃侃念着诉状,而他抵赖了所有的事实:我借钱为他交的巨额学费;我供养了他整整5年的生活费;我买的商品房部分房款,一共20几万;还有他趁着我出差时把我卡里的所有积蓄转存了他的名字,然后通过银行汇入了他父亲的信用卡里……对于所有这些,他的律师让我拿出“证据”来,可是我没有任何证据,只能傻傻地坐在那里发愣,眼看着曾经跪在我面前的男人巧舌如簧、得意洋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