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英国签证费上调(图)

发表:2007-03-0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签证费用上涨并没有阻挡中国赴英留学生

英国签证局官员今天(3月7日)对BBC中文网证实,从四月一日起,中国公民赴英签证费用上涨,拟议中的指纹生物签证有可能于今年年底在中国施行。

根据新的收费标准,学生签证费从目前的85英镑提高至99英镑(约合1480元),六个月访问签证费从50镑涨至63镑,过境签证费从30镑提高至44英镑。

涨幅较高的是工作和长期访问签证,二者均从85英镑提升至200镑(约2990元),定居签证则从260镑提至500镑。

英国签证局商业发展部主任格林·威廉姆斯说,不同签证类别所带来的经济收益不同导致新的收费标准涨幅不一,来英国工作和生活的申请费涨幅就比学生和旅游签证大。

威廉姆斯说:"调整目的是一方面要维持英国在中国签证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要防止滥用英国移民系统的行为。"

赴英人数上升

尽管赴英签证费用不菲,去年来英国的中国公民人数仍创新高。英国签证局项目经理西蒙·洛威特对BBC中文网透露,2006年对中国公民发放签证144931个,比前年增长28%,其中学生签证签发20638人,涨幅为21%,商务签证62686份,比前年增长34%。

洛威特说,调整后的收费标准仍遵循"覆盖所有签证操作程序花费"的原则,英国政府不从中获利。调高的费用将被用来提供更好的信息安全系统、阻止非法移民、加强风险评估体系等。

洛威特预计费用上调并不会减少中国赴英留学人数。他说,英国签证当局会多做市场宣传工作,告诉中国学生他们来后可以每周打工20小时、假期可以全职打工、可以多年多次往返、理工科毕业生可以在英格兰工作一年,甚至有就业机会,考虑到这些好处就会觉得签证费价有所值。

海外游客和学生每年给英国带来近200亿英镑的收入,而中国留学生和游客占据相当份额。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