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希腊中国公民讨财产受冷漠对待

作者:海涛2007年3月8日香港报导 发表:2007-03-0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希腊的中国公民张珠连到中国最高法院上诉和要求司法监督,讨还被剥夺的房产,受到冷漠对待。

旅居希腊的浙江仙居县居民张珠连女士星期四上午到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登记上访,要求高法能对浙江法院进行司法监督但被拒绝。张珠连感到非常无助和无奈。她说:“我现在就在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啊!它不让我登记。我写了两次表格,他说没有这个案号。可台州法院要我写诉,最高人民法院要我立案监督,现在我上访,送了几次,他不让我进去,我不知道什么原因。”

*价值百万住宅被没收*

张珠连和丈夫孔子明是浙江台州仙居县居民,他们状告浙江仙居县法院,在2002年没收了他们价值一两百万的住宅。他们夫妇5年来四处申诉告状上访,基本没有什么效果。这次张珠连利用回国过春节的机会,顺便来到北京上访。

孔子明在雅典的家中接受了中文部的电话采访。他说:“(当时)我们回不了国内,他们把我们150万财产拿去了。”

孔子明说,他们夫妇1996年盖了一栋房产,仙居县法院2002年查封没收了这处当时市价为150万元的房产,理由是已经定居雅典的孔子明夫妇卷入一个涉及 38万元的经济纠纷。孔子明说,浙江高院2004年同意立案复查此案,但是将近3年了,“由于省人大常委会的干预,至今没有司法结论”。

*浙江人大:无不当之处*

据了解,浙江省人大认为,仙居县法院在审理此案和执行的过程中,均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并无不当之处。为此,孔子明夫妇发出公开信,质问浙江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和浙江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希望这两名正在北京开会的浙江人大代表能在两会上讨论他们提出的问题。

每年两会期间,北京就会紧张起来,更加严格控制各地到京上访人员。很多时候,不少访民还没来到信访办、各级法院以及政府门前,就被带走,遣返回乡了。

*孔子明:开会与上访是两回事*

孔子明认为,代表们开会和蒙冤受屈人民的上访是两回事情。她说:“他们开他们的会,我们上访我们的,他们这些都是虚伪的,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到自己家乡,自己祖国,应该以法律去解决问题。”

张珠连星期四上午没有能在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把申诉表格递交上去。下午两点,有法官同意接下了申诉表格,然后告诉张珠连在大厅等候叫号。张珠连对中文部说,在大厅里等待叫号的访民有成百上千,她不知道自己是几号,也不知道需要在这里等候多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