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有助于你摆脱慢性疲劳(图)

发表:2007-03-09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您总感到疲劳,且经充足睡眠后仍不能消除这种疲劳时,一种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现代病可能已在您身上悄然发生。
  
运动医学专家指出,正常人即使再疲劳,经过一夜睡眠就可以恢复充沛精力。否则第二天起床,仍然感觉十分疲倦,并且持续一段时间,这种状态很可能就是“慢性疲劳综合征”。可是许多人不把这种症状视为病,而是硬扛着,其实这会影响个人的工作、学习乃至日常生活,非常强烈的长期性疲劳很可能是其他病症的征兆。如果这种疲劳感持续半年或更长时间,身体很可能会出现低烧、咽喉肿痛、淋巴结肿大、注意力下降、记忆力减退以及全身无力等症状。若身体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还会造成体内激素代谢失调、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引起肩膀酸痛、头痛等神经失调症状,患病率大大提高。
  
在摆脱慢性疲劳综合征上,运动医学专家则认为,适量运动是最有效的,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科学实验表明,常从事运动的人,心脑血管会更具有弹性,血液循环也更加通畅。研究数据显示,适量运动的人血液循环量比一般人高出2倍,这样能够向大脑组织提供更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使大脑活动更自如,思维更敏捷。因为运动可舒缓压力和减轻疲劳,使平时较少活动的肌肉得以松弛,消除局部疲劳。适量运动时使中枢兴奋,可有效快速地抑制思维中枢,使其得到积极的休息。有人做过试验:思考的神经连续工作2小时,然后停下来休息,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消除疲劳,而用运动方式则只需5分钟疲劳就消除了。
  
然而许多人从来没有主动运动的习惯,每天能量的消耗都集中在工作上,难怪体能每况愈下。美国哈佛大学长期的追踪研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每天至少1小时的适量运动,如爬楼梯、散步或打扫卫生,比完全不进行体力活动的人能减少27%的死亡风险;平均每天运动1小时,可延长两小时以上的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