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嫁给‘老外’的女友

作者:skycanada 发表:2007-03-1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珊是我在北京工作时的同事。珊来自内蒙古,确长得如江南小女子般清纯。不难猜测珊是父母老师眼里的乖乖女, 温柔甜美,学习成绩好,毕业于天津一所名牌大学。其实接触多了,才发现珊并不像外表那样柔弱,她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子。

 



珊在北京的生活并不如意。 在一个国营的工厂工作几年后,跳槽到了我们这个外企。 由于离开原单位宿舍也被收回,她有一段时间过着可以说是颠沛流离的生活。也许那时北京的出租房比较难找,她总是不停的在搬家又搬家中度过。


珊有一位‘传说’中的男友,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那人是谁,在哪工作,只是每天在下班前, 都有一位声音非常有磁性的男士找珊,而且一聊就是好半天。珊永远跟我们说那是她的普通朋友,我们大家便一起笑她。想想那时正是青春年少,满脑子想的都是白马王子。

 



其实后来我们终于有机会见到了那位‘传说’中的男友。他是珊的大学同学,从上大学起便追求珊,多年来从未放弃。而珊对他的确是没有感觉,只是为他的诚心感动, 也试着交往了一段, 但未能修成正果。

 



也许对生活和爱情的不如意使珊产生了出国的念头,于是申请了加拿大的移民,与2000年孤身一人来到了多伦多。

 



人换个环境后的确会改变许多。来到加拿大后,原来在北京文静忧郁的珊变得开朗了许多,虽然刚来时没有工作,但每天打球游泳生活过得倒也充实。一年后,珊兴奋的告诉大家,她要结婚了,未婚夫是个洋帅哥,我们都很为她高兴。原来两人相识于网上,洋帅哥很热爱中国文化, 甚至会写几个中国字。两人聊得很愉快便相约见面并一见钟情,只可惜不在一个城市,不过电话情书不断,洋帅哥隔三差五就飞过来看她,每次都带很多礼物。 总之一切就像童话一般,珊过着象公主一样的幸福生活。洋帅哥样样都好,只是暂时还比较穷,书还没读完,欠债累累。不过珊说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他,等洋帅哥毕业后,就可以开自己的诊所(脊骨神经科),那时收入就相当可观了。为了未来的诊所,珊还跑到附近的大学去注册了会计课程,以便日后辅佐夫君。 童话毕竟是童话,两人因为一次意外解除了婚约。洋帅哥好像是要参加一个考试获得在多伦多的执照,却阴差阳错错过了考试,其实想想也没什么,下一年接着考便是, 但也许这个洋帅哥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从此便一蹶不振,并提出解除婚约。珊当时的感觉是五雷轰顶, 甚至去找洋帅哥的家人哭诉。 洋帅哥非但不领情,还怪珊打扰了他的家人, 并坚持让所有人leave him alone  于是公主王子的童话就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

 



此后珊沉寂了一段,刚刚失恋,偏偏公司情况不好,又失了业, 真是应了屋漏偏遭连阴雨这句话。唯一的收获是当时选修的会计课坚持了下来,正好趁着失业专心读书。

 



珊是一个浪漫主义者,一直坚信真正的爱情。果然几个月后,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Alex. Alex是个英国人,来加拿大已经快10年了,年龄也比珊大了9岁。外貌上肯定是比不上洋帅哥,但人很好,非常友善宽容,是个电脑工程师,积极的环保支持者。珊后来和我讲这次恋爱的确没有上次那样轰轰烈烈,但却很舒服,很踏实。我想这就是家的感觉吧。 4年前两人在多伦多结了婚,我飞去参加他们的婚礼。珊在婚礼上的笑容是我认识她以来见过的最灿烂的,她一定是找到了她想要得幸福。结婚2年后他们便有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 珊的父母也从国内搬来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当一切都是那么平和美好时,珊在一次常规检查时发现自己患了乳腺癌。这个消息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珊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她年迈的父母,是Alex在这段最艰难的日子里给了她毫无保留的支持。幸运的是癌症只是在初期,手术很成功,夫妇俩个也是悲喜交加,感慨万千。 原来我的印象里洋人似乎都比较薄情,可以同甘不能共苦,后来渐渐了解到其实所有人都是一样的。Alex出生于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和睦家庭,他的父母刚刚渡过了金婚纪念日, 他的观念就是夫妻之间一定要真诚, 结了婚两人就要永远生活在一起,和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很相似。

 



风雨过后总是彩虹。珊现在在家里做全职主妇,相夫教子,照顾父母。我祝愿她永远幸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