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族委员会NCUB开设伦敦办公室

作者:貌强 Maung Chan(缅甸华族) 发表:2007-03-1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二月份,“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National Council of Union of Burma) 在英国伦敦开设了驻欧盟办公室,其秘书长吴貌貌(U Maung Maung)与其驻欧洲代表吴内昂(U New Aung)联袂莅临英国首都,大家到机场迎接,欢乐相聚。

吴貌貌不仅是目前“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 NCUB 秘书长,1988年缅甸民主运动风起云涌时期,他当时还是缅甸矿业七部门总工会秘书长,兼任宝石部门主席。

众所周知:1990年军政府竞选惨败,民主党派获得压倒性胜利。然而军政府翻脸不承认普选结果,并悍然大肆镇压。由于参与民主运动,吴貌貌与六位同事被军政府强行赶出工作岗位。于是吴貌貌不得不辗转逃亡到泰缅边界,从此积极参加反政府运动至今。而当时在普选中胜选的国会议员,也因为忍受不了军政府的逮捕、拘禁、迫害,纷纷逃亡到泰缅边界解放区,以党派名义加入“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 NCUB。在1996年5月,他们终于组织了“国会议员团” MPU(Members of Parliament Union),以等待军政府交权的胜选国会议员团体名义,加入“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 NCUB,因而形成了缅族与非缅族力量,待任国会议员与全体选民等,联手反抗军政府的全民阵容与浩大声势。

我的媒体朋友、伟大的民主斗士——德萨博士(Dr.Tayza),特约拜访了吴貌貌秘书长。

吴貌貌秘书长向我的媒体朋友抱怨:欧盟对缅甸民主运动,支援不够好哟!

吴貌貌秘书长举例:比如迪巴荫(Depayin)惨案——军政府公然派暴徒持刀斧枪弹,在迪巴荫镇包围、打死、打伤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之团队与群众,多么胆大包天!多么冒天下之大不韪!当时欧盟对法西斯军政府咆哮怒骂,并信誓旦旦:“一定坚决站在正义这边!一定大力支援缅甸民主力量!”。但事过境迁,逐渐显出虎头蛇尾,有气没力模样。

为了游说与督促欧盟,也承蒙英国的友好组织Burma Campaign UK提供地方,秘书长吴貌貌与驻欧盟代表吴内昂就飞临伦敦,开设这驻欧盟办公室。他们还打算在澳洲、日本等地增设“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 NCUB办事处。

吴貌貌秘书长盛赞日本的广大缅侨“非常热情,非常积极”。他说:只要有日本那样当地缅侨与组织的支援,“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就如鱼得水,可以落地生根,大展手脚了。

吴貌貌秘书长表示:除了游说与督促欧盟积极支援缅甸民主运动之外,“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驻欧盟办公室还将向欧盟与其各大组织,深入介绍真正的缅甸联邦宪法——那是由民主党派与众土族遵照“彬龙协议精神”所共同制定,各族人民一律享有平等、自治、自决权的真正联邦制。

吴貌貌秘书长指出:军政府断断续续所召开的所谓“国民立宪大会”,是独裁将军们一手遮天的假、大、空,是鱼目混珠的非法伪货,将军们妄想永久掌权!——当然丝毫得不到各邦各族的民心与军心!

吴貌貌秘书长开门见山,明确地表白了其工会的活动与目标:

1。向国际工会投诉军政府违反国际劳工法的情况——这方面充分获得国际自由工会的支持。

2。向缅甸众邦众土族区宣传组织工会的必要性,帮助各族人民组织工会,从而支援波浪广阔的民主运动。目前在克伦邦、若开邦、钦邦、克伦尼邦等已经组织了工会;对孟邦也正在进行说服工作。

3。通过国内的各地方代表,向所有地区广泛传播国际劳工法。

德萨博士:听说你们对投资缅甸的Unocal天然气公司,成功地采取了法律行动?

貌貌秘书长:我们1993年开始向Unocal公司提出抗议——该公司的天然气工程横过泰缅边境,我们悲愤地看到许多家庭被强迫搬迁。1994年2月14日在美国波士顿修道院,我们劝告该公司不要投资缅甸,警告该公司不要侵犯劳工权益。该公司充耳不闻。1996年我们就正式控诉该公司——美国有一项法律,可以在美国本土控诉在国外犯法的美国公司。

内昂兄与我是仰光大学化学系前后同学。他大我几岁,比我大班。他拿到理科学士(M.Sc)后,在母校大学工作一年,然后以国家留学生身份到德国深造。我呢?理科学士毕业后,在国家工业发展局服务一年,1967年军政府排华时期,也以留学生身份飞到德国进修兼避难——大家在马克思的家乡重逢、欢聚,无限叹息善良民族、富饶联邦多灾多难,无比愤怒掌权将军们独裁自私、祸国殃民。

30多年前内昂兄学成返缅,先后在仰光大学化学系与化学工程系任教。1976年他又从军政府魔掌中逃到国外,以“缅甸民主复兴会”CRDB(Committee for Restoration of Democracy in Burma)成员身份,起先替驻扎马尼伯罗(Manerpalaw)全国解放圣地的“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NCGUB与泰缅边区组织,贡献力量;后来以“缅甸民主复兴会”CRDB成员身份,参加了“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

“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的四大目标是:

1。推翻缅甸军政府独裁统治。
2。促进众土族组织互相了解与团结合作。
3。寻求建立民主政府,确保全国所有公民的人权。
4。建立真正联邦制度,确保全国所有土族一律平等。

德萨:“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驻欧盟办公室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内昂:对我们驻欧盟办公室,不应仅仅看作是“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 NCUB的——它属于缅甸联邦的所有民主势力与土族力量。它将立足伦敦,面向欧盟,联络与团结所有旅欧缅甸联邦民主人士与侨民,为复兴缅甸民主,建立真正联邦政府而奋斗——这是对缅甸联邦各族人民方面。

对欧盟方面:我们会跟EBN, FBE等欧盟各机构各组织紧密合作,尽力游说、促进欧盟制定高效率的对缅总政策,以提高欧盟对缅甸军政府在质与量方面的制裁力度,力促三方政治对话,为全国和解与民主联邦制铺平道路。

貌强注:

一。德萨博士(Dr.Tayza)是 “缅甸文摘”(Burma Digest)的编辑与发行主任,大半生为缅甸联邦的民主事业贡献力量。我们时常在欧盟的民主、人权、原住民权益等会议上碰头。德萨博士主办的“缅甸文摘”,为缅甸联邦各族人民的平等与真正联邦制不断疾呼,为缅甸联邦所有公民的人权与民主自由不懈战斗。

二。“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

是由各族人民(缅甸联邦有135民族,缅族占65% 以上)的四大党派大联合大团结:

(1).1976年5月10日成立的民族民主战线 NDF(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2).1988年11月成立的缅甸民主同盟DAB(Democratic Alliance Of Burma).
(3).1991年2月成立的解放区全国民主联盟NLD-LA(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 Liberated Area).
(4).1996年5月成立的国会议员团 MPU(Members of Parliament Union ).

二.(1).民族民主战线 NDF,共9个成员,全部是非缅族政治组织:

1。阿拉干邦解放党A.L.P (Arakan Liberation Party ).
2。 钦民族战线CNF (Chin National Front).
3。 拉祜民主战线LDF (Lahu Democratic Front).
4。 布朗邦解放战线PSLF( Pa-laung State Liberation Front).
5。巴瓯人民解放组织 PPLO ( Pa-O Peopl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6。 瓦民族组织WNO (Wa National Organization).
7。新孟邦党NMSP( News Mon State Party).
8。克耶新地党 KNLP (Kayan New land Party).
9。克伦族联盟 KNU ( Karen National Union).

二.2). 缅甸民主同盟DAB,共25成员,是缅族与非缅族的民主联盟:

(带* 者为创建者)

*1. 阿拉干解放党ALP (Arakan Liberation Party ). Founder Member.
*2. 钦民族战线CNF (Chin National Front). Founder Member.
*3. 拉祜民主战线LDF (Lahu Democratic Front). Founder Member.
*4. 布朗邦解放战线PSLF ( pa-laung State Liberation Front). Founder Member(PSLP)
*5. 巴瓯人民解放组织 PPLO ( Pa-O Peopl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Founder Member(PNO).
*6. 瓦民族组织WNO (Wa National Organization). Founder Member.
*7. 克伦族联盟 KNU ( Karen National Union). Founder Member.
*8. 全缅学生民主战线ABSDF (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 Founder Member.
*9. 海外缅甸解放战线OBLF( Oversea Burmese Liberation Front). Founder Member.
*10. 海外克伦族组织OKO (Oversea Karen Organization). Founder Member。
*11. 全缅青年僧侣联合会ABYMU(All Burma Young Monks Union). Founder Member.
*12. 缅甸民主复兴委员会CRDB (Committee for Restoration of Democracy Burma) Founder Member.
13. 新社会民主党DPNS ( Democratic Party for New Society).
*14. 人民解放战线PLF ( People 's Liberation Front). Founder Member.
15. 人民进步战线PPF ( People's Progressive Front).
16. 人民爱国党PPP ( People's Patriotic Party).
17.人民自卫力量PDF (People's Defence Force).
*18. 缅甸穆斯林解放组织MLOB (Muslim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Burma). Founder Member.
*19. 全缅穆斯林联合会ABMU (All Burma Muslim Union). Founder Member.
20.阿拉干民主党DPA (Democratic Party for Arakan).
21. 阿拉干民主联盟ALD ( Arakan League for Democracy).
22. 那加民族民主联盟NNLD( NaGa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23. 丹老土瓦联合战线MDUF (Myeik Dawei United Front).
24. 民主发展网站NDD ( Network for Democracy and Development).
25. 缅甸联邦工会FTUB (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 Burma).

来源:Burma 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