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耍大牌” 葛优抵南京莫名遭人骂

发表:2007-03-11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记者赶赴南京采访葛优主演话剧《西望长安》的全国巡演情况。继北京首演之后,葛优将把《西望长安》带到全国十余个城市巡演50场,而南京则是其全国巡演的第一站。不过,记者刚一下飞机,就听到人们议论葛优意外挨骂的消息。原来,《西望长安》南京的主办方和赞助商圣像地板之间早有协商,圣像地板方面早已挂起气球,打出广告说葛优将亲临大卖场。周四,葛优来到了南京,于是主办方将刚刚抵达南京、毫不知情的葛优拉到了圣像地板的公司总部,这里有几百名南京市民在圣像公司门口争睹葛优。由于葛优拒绝下车,不知情的南京市民才怒斥葛优耍大牌……

  葛优被意外拉到地板总部参观

  记者刚一抵达南京,便听到街头报摊旁边有人在议论葛优被骂的事情。记者随即找到陪同葛优巡演的北京出品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介绍,南京主办方在与北京的出品方签演出合同时,并没有规定葛优要去圣像公司参观的有关事宜,葛优和北京的出品方对此毫不知情。

   在周四抵达南京后,葛优和出品方的工作人员坐上前来接他们的汽车,准备前往酒店休息。然而,原本很短时间便能到达的酒店,汽车却走了很远的路程。当汽车 停下时,葛优和工作人员发现,他们已经被带到了圣像公司的门口。据北京出品方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公司门口已是张灯结彩,彩色拱门也已经架起,数百名南京 市民正在大卖场门口等着与葛优“零距离”接触。这突如其来的安排顿时让葛优和北京来的工作人员傻了眼,他们根本不知道要来此做什么。

  大标语使不知情市民争睹葛优

  经过了解他们才得知,南京的主办方找了圣像地板做赞助商。赞助商希望葛优能够到公司里转一转。尽管葛优和北京出品方毫不知情,但赞助商还是在大门口打出了“欢迎葛优”的标语,使得数百南京市民聚在公司门口争睹葛优的风采。

  据介绍,一向行事低调的葛优当时坚持留在汽车里,拒绝到大卖场里参观。车外争睹葛优风采的南京市民非常焦急,后来就有不知情的市民怒斥葛优“耍大牌”,弄得现场气氛非常尴尬,葛优也有点不高兴。

  由于葛优拒不下车,主办方只好将葛优送回了酒店。据介绍,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葛优在最后含意隽永地表示:“话剧演出还是应该纯净一些,《西望长安》在北京的票房很好,应该用不着什么赞助商吧。”很显然,差点被人狠宰一刀的葛优是在委婉地表达自己的不满。

  葛优对南京演出海报不满

   记者了解到,葛优对《西望长安》在南京的演出海报也小有不满。因为海报上面赫然印着“圣像地板,携手葛优——话剧《西望长安》。”北京出品方的工作人员 告诉记者,他们事先也不知道演出海报上印上了这样的话,这让人感觉葛优仿佛与该品牌有什么合作关系,实际上二者没有丝毫的瓜葛。

  “我们不想破坏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北京出品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希望广大读者们了解,我们对去大卖场的事情真的毫不知情,葛优绝对没有故意耍大牌。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会把质量最高的演出带给观众们。”

   另据了解,截止到记者昨天发稿时,《西望长安》在南京的演出票已经销售一空。从昨天中午开始,便有南京的“黄牛党”在马路上四处兜售他们的“存货”。对 葛优来说,南京之行可谓是一大挑战,因为北京的保利剧院也就能容纳1000多观众,而南京的剧场却能容纳大约2400名观众。对葛优来说,在如此大的场地 里,征服如此众多的观众可谓是一大挑战。

  昨天下午,记者一直联系《西望长安》南京主办方的负责人,但对方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广告商设局请明星入瓮

  多年来,总有一些企业在明星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他们的形象用在自己的广告中。很多明星因此一怒起诉,也有不少人在官司中获胜。

  案例1

  王军霞成了香烟代言人

   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军霞夺得了5000米金牌。同年8月6日香港《大公报》第6版的广告中,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刊登了她的巨幅 照片。该报以整版的篇幅刊登了昆明卷烟厂的“红山茶”香烟广告。广告上方写有“热烈祝贺中国奥运代表团高奏凯歌”的字样,在这一行显赫的大字下面则是王军 霞站立在领奖台上的照片,在人物右边有醒目而时髦的广告词:“国际名烟,时尚味道”。稍下一点,摆放两盒“红山茶”香烟,其中一盒已启封,半截香烟抽出盒 外,其过滤嘴香烟倾斜的方向正对着微笑的王军霞,广告的左下方则印着“红山茶过滤嘴香烟”字样。此案最后法院判决昆明卷烟厂赔偿王军霞80万元人民币。

  案例2

  姚明登上可口可乐瓶子

   从2003年4月开始,作为中国男子篮球队签约赞助商的可口可乐公司,在饮料瓶上使用姚明占突出位置的3名国家队队员形象。此前姚明并不知情,他作为百 事可乐形象代言人,并未授予可口可乐使用其个人肖像的使用权。于是,姚明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行为侵犯其肖像权,并于5月23日委托律师向上海市徐汇区法院 提起诉讼。2003年10月16日,双方在庭外和解,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发布了一个道歉声明。

  案例3

  罗纳尔多莫名其妙代言金嗓子

   在一则中国家喻户晓的广告中,一个酷似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形象,用中国话说:“金嗓子喉宝,广西金嗓子!”不久前,罗纳尔多看到这则广告后,认为其中的 形象就是自己,广告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制作的,气得摔椅子。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已经请了两名中国律师搜集证据,准备起诉,并有可能召开新闻发布 会。中央电视台有可能成为第2被告。

  据悉,2003年夏天,皇马访华比赛。当时金嗓子公司找到一位中间人,表示愿意以30万美元的价格 邀请罗纳尔多参加一个饭局。肥罗慨然应允,在吃饭期间,金嗓子公司老板邀请肥罗穿上印有该公司标志的上衣,拍了一组照片,但并没有说明是邀请罗纳尔多做形 象代言人。离开后,金嗓子公司将这组照片进行处理,并制作成广告片,开始在全国范围播出。饭局后,金嗓子公司再也没有和罗纳尔多有过任何联系,远在西班牙 的肥罗更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代言人,并且代言费三年半只有30万美元。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