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意识提高 南京小学生用压岁钱炒股

发表:2007-03-11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刚过,小朋友的红包该怎么处理,让不少人伤透脑筋。由于理财意识逐步提高,不只大人,南京有小学生家长开始教小孩用压岁钱进场买卖股票和基金。

据现代快报报导,南京力学小学四班的学生,小悦、孔靓婧和小瑞拿着今年刚收到的压岁钱进入股市,三个小伙伴一碰面便头头是道地谈起“股票经”。

小瑞说,我有10000块钱存款,都是妈妈帮我存起来的。你知道吗,等我长大了,我要拿赚的钱上大学呢!旁边孔靓婧接着说,你炒来炒去的,手续费高,不在行的。小悦说,她和孔靓婧可都是既炒股票又炒基金呢!

小悦说,过年后花两万块买基金,结果2月27日沪指狂跌260多点,很着急。妈妈告诉小悦,基金是长期的,相较于股票,基金的风险比较小,不急着抛售。经历了股指狂跌,小悦现在的风险意识很强,股票也买,但买的不多。

周末上网算涨跌

孔靓婧说,我的存款是7000元,现在我拿了5000元在炒基金丰和呢!还没到一个月的时间经赚了300块,每到周六周日,我都要上网看看的,算一算涨跌呀!我妈让我向她汇报。知道吗?我妈让我看着股票天方药业呢,我看呀,这只股票暂时不要抛!

小股民背后有家长“撑腰”

据报导,这些“小股民”“小基民”们其实都是在父母的帐户里炒股、炒基金,过程中父母会和孩子商量,告诉他们一些理财知识。

孔靓婧的妈妈崔女士表示,今年过年,女儿又拿了不少压岁钱。她有这么多钱了,我就想慢慢给她灌输点理财意识,让她把自己的钱管理好。开个存折,女儿拿着也没用,倒不如用投资的方式培养一下她的理财能力。

崔女士说,女儿的基金怎么操作,她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女儿每周六、周日会在电脑上看看股市,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她不会反对。

不过,也有不少家长对小学生炒股感到不能接受。小孩子金钱意识太重,整天想着赚钱不是好事,如果哪天涨了、跌了,说不定上课都要走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