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众今绝食抗议抓贾甲

发表:2007-03-1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0日,印尼峇里岛警方无理关押决裂中共的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并在中共压力下要将他遣返中国大陆。贾甲在印尼的友人昨日表示,峇里警方在处理贾甲的事情上,一切的手续都是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而做的,在审问前已经有结果,就是要罗织莫须有的罪名,指贾甲违反签证条件云云,要将贾甲遣返回中国大陆,所以他们打电话到当地联合国难民署询问贾甲的情况时,公署人员对警方表明印尼当局无权遣返贾甲。但警方仍继续尝试在法律上找漏洞,以便把他移交移民局进行遣返。

印尼峇里岛警察局昨日下午向贾甲问话时,已表示今天要把贾甲移送到移民局,所以问话只是走形式,而且这些问话的内容可能会落到中共的手中。贾甲拒绝在供词上签字,并强烈抗议要他返回拘留所,因为那里环境差,而且他没有犯法,却遭到犯人的待遇。警察表示,如果不回去便要强行拉他,而且要把他戴上手铐。最后逼使贾甲回到拘留所。

峇里岛居民就贾甲遭非法关押的事成立了“释放贾甲”民间组织,他们将在今天早上8点开始进行接力绝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也有呼吁释放贾甲的民间组织在联合国难民署外进行绝食声援行动。

在海外,声援贾甲的征签活动发起人、贾甲之子贾阔对印尼警方的无理做法表示强烈抗议。他表示,其父贾甲在印尼是持有合法旅游签证的,而且他也得到了联合国的难民保护,有合法身份在印尼居留,印尼警方关押或遣返贾甲都属非法,而且是严重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遣返贾甲是置他于死地,无疑是配合大陆当局打压民主人士。参与征签活动的人士一致要求印尼当局无条件释放贾甲,并依据联合国《难民地位公约》保障贾甲的自由和安全。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雪儿峇里岛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