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腻了,大陆经济打美女牌不再灵光

发表:2007-03-12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女经济”是大陆近几年迅速崛起的经济代名词,喧腾一时,不论是汽车、医疗、化妆品广告无一不找来名模、明星代言,甚至还由美女选秀冠军者代言。但别以为打著美女牌就能让每样产品热卖,也有失效的一天,近来大陆民众就不怎么对美女代言的汽车行业买帐。

当下大陆汽车业行销战打得激烈,各家厂商纷纷想到“美女”这张王牌,心想消费者总是要香车配美人,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美女代言新车一败涂地

昌河玲木新车浪迪(LANDY)赶上潮流,开始在全国举行形象代言人选评活动,昌河公司决定利用美女走秀刺激销售。但是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指出,近来中国汽车市场用美女代言来刺激消费,几乎全部一败涂地。

报导提到,天津一汽曾用两岸三地美女歌星代言旗下产品“威姿”,与美女并称为“双姿”产品,虽名称具有创意,而威姿原型车丰田YARIS更是畅销全球,但无奈,大陆消费者硬是不买帐,威姿一直卖得不红火。

另外,北京现代雅绅特“天生一对”形象代言人选秀,也是如火如荼的选出俊男美女,并送出该款新车给这一对天生佳人,但也没激起大陆民众购买欲,一查看雅绅特的销售量,就知道美女牌一点不奏效,汽车厂商花了大钱打广告,却一点未提高销售数字。

这一连串的巧合,使得大陆业界传出:美女牌或名人牌在汽车行业显然是水土不服。

端看大陆前两年红极一时的“美女经济”,闹得红红火火,风靡一时,不少女性为了追赶潮流,不惜花钱搞整型美容、疯狂消费化妆品,各地举办美女选秀等活动,使得二○○四年全国人大、政协委员们在两会期间大骂“美女经济”过热,是当时的社会乱象,恶化社会的价值观,更是扭曲人性。

美容经济已成消费热点

时过两年,“美女牌促销”开始退烧,美女代言产品不见得卖得好,在中国举行的世界选美赛不再吸引人潮,但不可否认地,因人人想成为美女意志驱使下,美容行业却是持续扶摇直上,产值高达四千亿元人民币以上,间接带动数以千亿元的其他消费,“美容经济”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讯及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以整型为首的“美容经济”一点也不退烧,且发扬光大,整型美容沙龙如雨后春笋激增,全大陆有一百七十多万家,年增率高达二○%,这个产业更是养活了上千万人口,一点也不容业者所忽视。

大陆青少年的整型风潮一点不输韩国,一名十八岁少女为了整型,因钱不够,居然要求自己的父亲卖肾,为她整型凑钱。父亲爱女心切,竟然也答应了。

可见大陆女性欲成为美女的意志多坚定,但并非人人花大钱就能成为人工美女,不胜枚举的美容医疗纠纷日日发生,光是北京地区,每年发生两万起以上的毁容事故、二十万件美容医疗纠纷,有人整型手术后,乳房一大一小、一硬一软、一高一低;尽管如此,女性们还是趋之若鹜。

消费者要的是服务

回归到人性面,人们总是心想美女在职场上较吃香,能赚钱的机会也较多,同样地在男人的世界里能获得青睐,还有一大部分是可从美容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市场专家认为,“美女经济”本身无可厚非,若企业界一直以为打美女牌就能制胜,可就大错特错,产品本身,以及相应的附加价值如维修、售后服务才是最重要的。

当前大陆消费者也学聪明了,除了看广告外,也会考虑产品好坏,不是看了美女就会一窝蜂的想去购物,这一点,中国厂商还是得好好跟欧美企业学一学,华而不实的广告促销,专打“美女牌”并不能保证业绩就能长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