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三八妇女节感言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03-1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三八妇女节,常驻海牙国际法庭近邻的UNPO国际组织,联合国属下的妇女、难民、人权、国际特赦、红十字会等国际机构,向我们高度赞扬了争取女权、人权、人道主义、民主与真正联邦制的缅甸联邦各族妇女。

毫无疑问,民主和平火炬——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掸族人权巾帼——蔷冬 (Charm Tong)、难民女医生——妈妈辛西雅 ( Dr. Cynthia )、 妇女领袖 钦欧玛 (Khin Omar)等,都是我们熟悉、敬仰的缅甸联邦巾帼英雄,女权、 人 权、人道主 义、民主、真正联邦制的毅然决然追求者——她们的确是缅甸联邦杰 出的女性,是世界妇女界——包括缅甸妇女的学习榜样。

掸族人权巾帼——蔷冬(Charm Tong)

掸族蔷冬出生于缅甸掸邦东北部,6岁时被送入泰缅边界的孤儿院。她长年累月,天天耳闻目睹多灾多难的掸族同胞难民——或躲在家乡深山密林中逃避法西斯缅 军的烧、杀、抢劫、强奸,或逃亡到泰国异乡到处流浪。她从小就参加人权组织,为争取同胞的天赋人权而工作。20岁时她在泰缅边境帮建难民学校,积极支助掸族难民学习政治、人权,以及融入当地社会的技巧。她把举目无亲、彷徨无助、走投无路、有口难言的女难民们组织起来,成立了掸族妇女行动网站SWAN(The Shan Women's Action Network),给她们知识、信心、希望,鼓足勇气向全世界揭露 与控诉缅甸军队的法西斯行径。在2002年,在蔷冬的领导下,终于发表了“强奸准证”(License To Rape)报告书,系统地披露600名掸族妇女, 如何被缅甸军队 以集体 强奸作为镇压掸族的战争手段——这群毫无人性的野兽官兵,尤其是发出 “强奸准证”的将军们,竟然还敢面对人类,自诩是佛教徒!

蔷冬刚满17岁,就应邀而到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U.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年会发表讲话。2005年芳龄24岁时,接受美国白宫之盛邀,与 美国总统布什(小牛仔 Bush)会面,交谈长达一小时多。她荣获运动鞋界人权 奖( Reebok's Human Rights Award),荣列Marie Claire杂志的 “2004年世界妇女榜” 与 亚洲杂志(Time-Magazine)的“亚洲巾帼英雄榜”。

今年她25岁,又被挪威国际学生联欢会授以 “2007年度学生和平奖”(2007 Student Peace Prize at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 Festival in Trondheim, Norway)。

受到掸族妇女的正义英勇影响与鼓舞,两年后,被缅军烧杀、抢劫、强奸的克伦族妇女,也勇敢地成立了“克伦族妇女会” KWO (Karen Women's Organisation), 发表 了“不安的寂静”(Shattering Silence),报告18个月内缅军如何围剿 她们的克伦族村庄,如何以集体强奸克伦族妇女,卑鄙无耻地作为战争手段。

接着,其他土族妇女,也纷纷勇敢地站出来,声泪俱下地控诉缅军不为世人所知的法西斯暴行。

紧接着,掸族、钦族、克钦族、若开族、巴瓯族、孟族、克伦族、克伦尼族等11土族,联合组织了“缅甸妇女联盟”WLB (Women's League of Burma),共同行动, 伸张正义。

“缅甸妇女联盟”WLB,已经被缅甸军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意思就是:发准证给他的法西斯军队——对其可得而诛之!集体轮奸之!一切随心所欲! 肆无忌 惮!

难民医生——妈妈辛西雅 (Dr. Cynthia)

1988年,军政府残酷屠杀要求民主的学生僧侣市民,学医的辛西雅女士也逃亡到泰缅边境。靠国际慈善捐款捐药,辛西雅医生在泰缅边界设立了梅道诊所(Mae Tao Clinic),日夜为流离失所的饥民、难民、伤残军民等免费服务;还组织背包医疗队,深入被军政府烧光、杀光、抢光、集体强奸妇女的克伦族、掸族、孟族等土族村庄救死扶伤;也到疟疾、艾滋病、肠胃病等高发地带——缅甸极端穷困区域, 巡逻治疗服务。对伤、残、病的法西斯缅军,来而不拒,施以援手——表现出高 度的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

人人称辛西雅医生为“难民女医生” 、“穷人救星” 、“病患者妈妈” 、“缅甸德雷莎修女”,她的梅道诊所没有招牌——招牌就在广大贫困农村 缅甸穷人的心 里,招牌就在千千万万苦难深重的缅甸难民口中。

民主和平火炬——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

缅甸各族妇女最敬爱的昂山素姬,是所有缅甸妇女的民主楷模,也是包括缅甸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不分男女老幼所敬爱的民主火炬。

在1990年普选中,她领导的 “全国民主联盟” NLD,高度获得人民的信任 而荣获 82%国会席位。但军政府拒绝交权,说她嫁给英国学者,是外国走狗,民族叛徒败类,一心只想驱逐她出国。自1988-90开始,她不断被军政府捉捉放放,18 年中有 12 年失去自由,在迪巴荫镇差点被军政府暴徒杀死,至今仍然被软禁“保护” 在 家。丈夫得癌症晚期也不许相见,儿子也不获准探望母亲。她为了全国和解与复兴缅甸民主,忍屈吞辱,勇敢地面对残酷的一切。她对国际民主社会的口号:“请用你们的自由,帮助我们获取自由!”。

妇女领袖——钦欧玛(Khin Omar)

仰光大学化学系的女学生钦欧玛,是1988年民主起义中涌现出来的学生领袖,她被军政府追杀而逃亡到泰缅边境。她永远忘不了被枪杀的数千名示威学生与青年,也时时不忘为封建与专制双重压迫下的缅甸女性争取权利。目前她是“民主与发展网站”NDD(Network for Democracy and Development)的领导,争取与维护女权 的斗士,也是闻名国内外的缅甸流亡政治活动家。她曾多次到台湾,与缅甸华族男女学生与民主正义人士座谈。

钦欧玛时常感慨万端的是:缅甸联邦国家大事一向由男性包办,一切几乎都由男性说了算。即使现在,女性领袖比例少之又少——缅甸男性一直怀疑缅甸女性的领 导能力。

良好祝愿

际此三八国际妇女佳节,热烈欢呼我们缅甸联邦拥有这么多争取女权、人权、民主、真正联邦制的女斗士女领导,衷心希望我们缅甸联邦的妇女,在争取缅甸联邦的女权、人权、民主、人道主义、真正联邦制等斗争中,能够成为半边天,能够大有作为,能够多多贡献力量。

来源:Burma 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