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猪哺乳3只小老虎 虎仔与小猪相处融洽(图)

作者:黄立科 叶静 发表:2007-03-1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只被“虎妈妈”遗弃的小虎被一只“猪妈妈”收留,而且三只小虎生长得非常健壮,和其它猪兄弟相处融洽。

 玩困了的小老虎爬到猪兄弟身上准备睡觉。 

 小老虎和猪兄弟在相互嬉戏。

 小猪们开饭了,小老虎虽然不吃也上前凑凑热闹。

世界上的缘分总是很奇妙!昨天,记者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就碰到这样奇特的缘分:三只被“虎妈妈”遗弃的小虎被一只“猪妈妈”收留,而且三只小虎生长得非常健壮,和其它猪兄弟相处融洽。

三只小老虎是孟加拉虎,他们的妈妈是第一次生虎仔,由于没有经验,小虎生下来后不久就被虎妈妈遗弃,三只小虎饿得嗷嗷直叫。心急如焚的饲养员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人工饲养,但小虎都不太接受,连续几天下来,小虎饿得只剩下皮包骨。最后,饲养员灵机一动:“今年刚好是猪年,我们何不领一头猪过来,看看它能不能喂养小虎?”于是,饲养员买了一头刚刚产下小猪的老母猪,一会来小虎就爬到猪妈妈的身上吸奶,而猪妈妈也没有任何的反抗行为,欣然接受三个“虎儿子”。

记者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到,三只小虎长得非常壮实,活泼好动,和自己的猪兄弟们相处非常好。随着小虎长大,饲养员逐渐减少它们的吃奶时间,目前基本上白天吃肉,晚上吃奶,由于虎乳比猪乳更加有营养,所以三只小虎比普通的小虎要瘦弱一些,不过饲养员说它们再长大一点时,通过吃肉完全可以把营养补回来。

饲养员表示,由于广东春天多雨,不少动物产下小仔之后,小仔被雨淋湿,失去了身上的气味,常常会被抛弃,所以饲养员在这个季节要花费更大精力来照顾这些小动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