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豬哺乳3只小老虎 虎仔與小豬相處融洽(圖)

作者:黃立科 葉靜 發表:2007-03-14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隻被「虎媽媽」遺棄的小虎被一隻「豬媽媽」收留,而且三隻小虎生長得非常健壯,和其它豬兄弟相處融洽。

 玩困了的小老虎爬到豬兄弟身上準備睡覺。 

 小老虎和豬兄弟在相互嬉戲。

 小豬們開飯了,小老虎雖然不吃也上前湊湊熱鬧。

世界上的緣分總是很奇妙!昨天,記者在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就碰到這樣奇特的緣分:三隻被「虎媽媽」遺棄的小虎被一隻「豬媽媽」收留,而且三隻小虎生長得非常健壯,和其它豬兄弟相處融洽。

三隻小老虎是孟加拉虎,他們的媽媽是第一次生虎仔,由於沒有經驗,小虎生下來後不久就被虎媽媽遺棄,三隻小虎餓得嗷嗷直叫。心急如焚的飼養員想了很多辦法,包括人工飼養,但小虎都不太接受,連續幾天下來,小虎餓得只剩下皮包骨。最後,飼養員靈機一動:「今年剛好是豬年,我們何不領一頭豬過來,看看它能不能餵養小虎?」於是,飼養員買了一頭剛剛產下小豬的老母豬,一會來小虎就爬到豬媽媽的身上吸奶,而豬媽媽也沒有任何的反抗行為,欣然接受三個「虎兒子」。

記者在香江野生動物世界看到,三隻小虎長得非常壯實,活潑好動,和自己的豬兄弟們相處非常好。隨著小虎長大,飼養員逐漸減少它們的吃奶時間,目前基本上白天吃肉,晚上吃奶,由於虎乳比豬乳更加有營養,所以三隻小虎比普通的小虎要瘦弱一些,不過飼養員說它們再長大一點時,通過吃肉完全可以把營養補回來。

飼養員表示,由於廣東春天多雨,不少動物產下小仔之後,小仔被雨淋濕,失去了身上的氣味,常常會被拋棄,所以飼養員在這個季節要花費更大精力來照顧這些小動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